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狗拿耗子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狗拿耗子_1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狗拿耗子 標籤:狗拿耗子作文

河北省秦皇島市山海關區南海村有一所美麗、漂亮的民居,這是男主人暴富后新建起的。他有寬敞、明亮的客廳、卧室,還有一個大大的庭院。 

  貓眯乖乖與狗兒立事兩隻動物生活在這裡,過着截然不同的生活。一天,乖乖閑庭信步地踱出屋子,到外面曬太陽,與立事在牆跟碰個正着。 

  “立事大哥,吃了么?閑着沒事曬太陽哪!” 

  “哪啊,乖乖小妹,你不知道,漆黑的夜晚,飢餓難耐的一隻老狗,那就是我,迎着凜冽的寒風,瞪着餓得發藍的眼睛搜尋着可能出現的食物。” 

  “什麼?有那麼多好吃的你不吃,還到外面找什麼吃的?” 

  “苦啊!乖乖小妹,我根本就沒什麼吃的,每天食不果腹,還要忍受寒冷,現在只有晒晒太陽,才能暫時忘卻飢餓。” 

  “立事大哥,聽老輩說,你們家族為主人立下豐功偉績,很受主人器重,現在怎麼落成這樣?” 

  “乖乖小妹,時代不同了。想起過去,我們狗家族向來是人類的朋友,忠心耿耿、任勞任怨、協同狩獵、看家護院,很受人類的喜愛。每天雖然辛苦,但能吃胞喝足。自從主人家生活的改變---很少勞作、外出、爬山、狩獵等,每天醉生夢死、早出晚歸,和我們變得非常生分。我們只能得到難以胡口的殘羹剩飯,飢腸轆轆過着艱難的每一天。” 

  “太可憐了,立事大哥,有什麼需要乖乖小妹做的嗎?” 

  “謝謝了,你幫不上忙。” 

  “立事大哥,經過這幾年和主人相處,乖乖小妹發現有些事情需要改變。如咱們動物就要改變來適應社會及外邊環境變化。象我們貓家族,有着非凡的本領:腳掌肥厚而柔軟的肉墊、腳趾末端銳利的鉤爪、牙齒尖銳如錐、舌面粗糙、許多倒刺;靈敏的探測器---鬍鬚、特殊的眼睛,瞳孔能隨光線的強弱而收縮或放大,即使是伸手不見五指的黑夜,也能清楚地看到東西,消滅老鼠、保護糧食。”

  “是啊,想當年,你們家族和我們家族是多麼威風凜凜、豪情萬狀,可現在,唉!” 

  “立事大哥,這也是我正要跟你說的。我們家族為了生存,收斂了豪氣與霸氣,現在已成為人們寵愛的小動物,它溫馴,活潑,可愛,很能博得主人的歡心。你看我,一身柔軟的茸毛黃白相間,只有腹部和四隻小爪子純白的,長長的眉毛和鬍鬚總顯得十分神氣,而爪子上四個粉紅的肉墊使它走起路來悄無聲息,平添了幾分獨有的神秘。” 

  “看你們多可愛,而我們粗獷,只會看家護院,不會其他技能。” 

  “怎麼會哪!我們家族的捕鼠技術就是非常好的,你學會了,我看解決溫飽是沒問題的。” 

  “好學嗎?” 

  “好學,有我這麼個優秀老師,保證你在很短時間內學到精巧的捕鼠技能。” 

  “太好了,謝謝你,乖乖小妹!我們現在就開始吧。” 

  “好吧!我們現在就來上課,第一,要保持安靜,耐得寂寞;第二,要蓄而待發,發現鼠蹤,立刻伏下,耐心等待出擊時機;第三,當即立斷,當老鼠靠近時,就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猛撲上去,一下子把老鼠咬住......” 

  經過一段非常嚴格的訓練,立事狗已熟練掌握捕鼠技能,生活也變得好起來。在感激乖乖小妹貓眯的同時,立事狗也在和本族其他夠進行交流: 

  “誰說,狗拿耗子——多管閑事。在當今年代,狗拿耗子是多麼重要的一項技能,不僅自力更生解決生存問題,如發揮好,還能改善生活奔小康!” 

  “不管白貓黑貓,拿住耗子就是好貓。”一位偉人如是說。

您正在瀏覽: 狗拿耗子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狗拿耗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