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狗拿耗子——多管閑事”嗎?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狗拿耗子——多管閑事”嗎?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狗拿耗子——多管閑事”嗎? 標籤:狗拿耗子作文 管閑事作文

路上,兩人為一件小事爭得面紅耳赤,不可開交,一位好心人上前勸阻。不料,卻被其中一人搶曰:“誰要你管,真是狗拿耗子——多管閑事!”弄得這人十分尷尬,好像自己理虧似的,灰溜溜地走了。 

  一句“狗拿耗子——多管閑事”不知抹殺了多少人的正氣,致使社會上許多人都產生這樣一種想法:事不關我,管他呢! 

  這樣想顯然是錯誤的,耗子是一種對人類有害的動物。狗,則是人類的忠臣。人類曾想盡了一切辦法想把耗子消滅:捕鼠夾、捕鼠藥等。而當狗看見耗子把主人的東西吃掉或者咬破,不顧一切撲上去拿下耗子,這盡忠盡職的表現,卻被認為是多管閑事,很顯然,這是錯誤的。 

  不知從什麼時候起,人們因為理解性的錯誤,而把它變成了貶義歇後語“狗拿耗子——多管閑事”。從此,人們把它不論青紅皂白亂用一通。“事不關己,高高掛起”也就成了人們的座佑銘。教室里的紙屑飛揚,卻無人問津;小偷行竊,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心想:管他呢,反正不是伸進我的口袋;光天化日之下,歹徒行兇搶劫,群眾無動於衷,即使有人出來主持公道,也都被句“狗拿耗子——多管閑事”而抹殺了正氣… 

  耗子不除,壞事不管,國家怎能太平,百姓怎會安寧?為了國家,為了百姓,去管些正當的“閑事”,也是一壯舉。 

  指導老師:周春香

您正在瀏覽: “狗拿耗子——多管閑事”嗎?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狗拿耗子——多管閑事”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