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狗拿耗子”之我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狗拿耗子”之我見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狗拿耗子”之我見 標籤:狗拿耗子作文 “外星人說”之我見作文

  放學回家,便撞見我家的狗在翻箱倒櫃地找着什麼。只見它豎起耳朵,朝發出聲響的柜子走去,它抓撓着櫃門,奮力抓住了把手,一拉,一隻耗子便跳了出來。狗循聲追去,緊追不捨,終於把耗子逼入了牆角,一口將它咬死,丟在一邊。我暗嘆一聲,狗拿耗子還真就是多管閑事,貓捉老鼠理所當然,好端端的狗去摻和什麼嘛。

  我正想着,突然樓下一陣嘈雜聲,我循聲朝窗口望去。只見王大爺正坐在小區門口,監督着來往車輛的停車位置。一個黑臉大漢將車停在小區門口,正要下車,便聽見王大爺一聲怒吼:“這裡是不能停車的,難道你不知道嗎?”黑臉大漢不耐煩地嚷道:“小區里壓根就占不到停車位,難道我要把車搬到家裡去嗎?”“那也不能停在小區門口啊,出了事怎麼辦?”“你這老頭子真是瞎操心,真是狗拿耗子——多管閑事。”黑臉大漢氣憤地跺了跺腳,不滿地瞪了王大爺一眼,把車開走了。

  “真是個愛管閑事的老頭”,我嘟囔了一句,回想起來,小區里的大事小情沒他不管的:夫妻吵架他要管;人家裝修他要管;小區環境他要管;就連人家停個車,他也要喋喋不休地講個不停。真是多管閑事。

  一陣急促的敲門聲傳來,我急忙給媽媽開門。我想媽媽敘述了事情的來龍去脈,不滿地抱怨道:“咱家的狗真是多管閑事,捉耗子與它有關係嗎?就和那個王大爺一樣,多管閑事。”媽媽笑了笑,拍着我的肩膀,說;“傻孩子,你這麼想就不對了。如果沒有王大爺,小區發生危險時,無論是消防車還是急救車都會被小區門口的車擋住去路。正因為有了王大爺,我們才能如此安全,王大爺是在為我們全小區的人造福呀!他明明能退休後去旅遊,享受天倫之樂,但他卻犧牲自己的時間來幫助我們,我們應該感謝他啊!”我頓時恍然大悟,重重地點了點頭。

  是啊,現在的人們太冷漠了。路上遇到老人摔倒不予理會,別人需要幫助不予理睬,現在的人們把別人的事都當作了閑事,殊不知世界上正需要王大爺那樣的人,使人間變得更溫暖。依我看,狗拿耗子不僅不是多管閑事,還是重中之重呢!

  六年級:柴思錦

您正在瀏覽: “狗拿耗子”之我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狗拿耗子”之我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