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書的故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的故事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書,就像一位不會說話的老師,一個個故事就如一幅流掛溢彩的畫頁。

  我最早的讀物是一種和橡皮差不多大小的小畫紙,大部分是圖,小部分是字,是每盒餅乾中的贈品,這樣既可以吃餅乾,又可以看畫。那些印着《西遊記》、《戰國》的小畫紙,是我見到最早的連環畫。開始我一邊吃,一邊看,感覺還挺好看的,天長日久,就覺得不過癮了。

  後來,我的媽媽給我買了許多連環畫,我看得如醉如痴:《三毛流浪記》里三毛悲慘的身世與遭遇讓我落淚如珠,《父與子》中儘管沒有一個字,但是光看圖,那搞笑的情節讓我捧腹大笑。後來,媽媽的朋友又送了我幾套連環畫,只要手上一有書,我就忘了吃,忘了睡。

  漸漸的,連環畫這一類的小書已經不能讓我滿足了,我媽媽的朋友又帶着我去圖書館借閱。在那裡,我又讀了許多書,楊紅櫻阿姨寫的《淘氣包馬小跳》、童話大王鄭淵潔寫的《皮皮魯傳》、動物小說大王寫的《象母怨》、《殘狼灰滿》等、曹文軒寫的《細米》、青銅葵花……有趣的故事吸引着我,裡面的情節變化多端,角色的悲歡離合,使我牽腸掛肚。

  後來,我開始看中外名着:《伊索寓言》、《安徒生童話》、《三國演義》、《水滸傳》、西遊記……特別是“水滸傳”,我把它看了好幾遍,各個綠林好漢我都對他有敬佩之意。

  想要寫好作文,一定要多看書;博覽群書,才能知識淵博,正如杜甫所言:“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

  五年級:潘人傑

  浙江台州臨海市哲商現代實驗小學五年級:傑丶?壹?o?

您正在瀏覽: 讀書的故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