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狗拿耗子,多管閑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狗拿耗子,多管閑事_9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狗拿耗子,多管閑事 標籤:狗拿耗子作文 管閑事作文 孩子,別哭作文

從前,有一個人家不僅經常被賊偷,還經常被老鼠偷糧食吃。所以,這家主人就養了一隻名叫麗麗的貓和一隻名叫菲菲的狗。菲菲每天都會在家門前的院子里守着,只要一有動靜或陌生人來,菲菲就會“汪汪汪”地叫個不停,提醒主人。每天晚上,大家都睡覺了,菲菲卻十分警惕地看守着家門。麗麗是個捕鼠能手,每天都能捉到許多老鼠。每當麗麗捉到一隻老鼠,主人就會獎賞給麗麗一條美味的沙丁魚,有時還用手撫摸着她。冬天的時候,還讓麗麗睡在溫暖的被窩裡。而菲菲每天只能吃點稀飯。 

  有一天,菲菲不服氣了,心想:我也要捉老鼠!有一天,菲菲終於發現了一隻老鼠,就學着麗麗的樣子,伸出爪子,悄悄地趴在地上,然後猛地跳了起來,想一下子把老鼠抓住。老鼠見了,一溜煙跑進洞,菲菲還沒反應過來,就在倒在地上,不僅摔出了鼻血,牙也磕掉了好幾顆。菲菲不甘心,他跑到了老鼠洞口,兩眼緊盯着洞口,菲菲等了很久,老鼠仍然沒有出來。菲菲站起來,準備走,他剛走兩步,老鼠就出來了。菲菲猛一回頭,向老鼠撲過去,老鼠故意賣了一個關子:站在那裡不動,等菲菲快撲過來的時候,再閃開。菲菲還沒來及降落,就已經摔暈在了地上。老鼠狡猾地一笑,不知從哪裡拿來了一個地雷,點上火,悄悄地放在了菲菲的旁邊,然後準備溜走。這時,菲菲醒了,看見身邊的地雷,就知道是老鼠乾的好事,於是,菲菲拿起地雷,向剛走不遠的老鼠扔去。老鼠一回頭,看見了地雷,趕緊用他那小小的軟弱的手接住地雷。可是那個地雷實在太重了,他這隻小小的老鼠怎麼能抱得動這麼重的地雷呢?他抱着地雷晃來晃去,最後他的手被地雷壓住了。他疼得大叫,最後還是使出全力把地雷抱了起來,向菲菲扔去。可是由於用力太小,只丟到了他們的中間,就沒有再丟出去了。菲菲見了,心想:只丟了這麼遠,力氣還真是小!對了!只要我把炸彈再推回去,讓炸彈炸他,把它炸死,主人一定會給我許多好吃的,或許還會像對待麗麗一樣對待我呢!想到這兒,菲菲毫不猶豫地撲了上去,伸出前爪,想推開炸彈,可是正當他碰到炸彈的時候,炸彈一下子爆炸了。把菲菲給炸暈了。 

  這時,主人走了過來,看着狗說:“你啊,真是‘狗拿耗子——多管閑事’。” 

  我想:狗是看家的,貓是捉老鼠的。我們每個人都要好好努力做自己的工作,不要多管閑事,否則就會變成和狗一樣的下場。”

您正在瀏覽: 狗拿耗子,多管閑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狗拿耗子,多管閑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