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好書伴我成長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好書伴我成長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好 書 伴 我 成 長

  作者:江安縣西城小學五年級一班

  曹淋源

  莎士比亞曾經說過:“書是全世界的營養品。”而唐代詩人杜甫也有一句流芳百世的讀書名言“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我是一個五年級的小學生,學習挺不錯,我學習的秘訣就是六個字——多看書,看好書。

  書是我的好夥伴,但我也經歷過看書而沒有收穫的難題。記得剛上小學,那時不太會識字,我可是個漫畫迷。如《爆笑校園》、《淘氣包馬小跳》、《知音漫客》等眾多爆笑漫畫加搞笑的書更是我的知音,長期伴隨着我。漸漸地我就難得思考,不想學,上課總打哈欠,像一頭懶豬似的睡大覺,常被老師請進辦公室。不知咋的,爸媽知道我上課不集中,成績在下滑,他們更是着急了,叫我說原因,寫保證,還很嚴厲地批評了我,我真想哭,心想我看書有錯嗎?我當時特無助,媽媽好像看出我的心思,就跟我講,書籍是我們的朋友,得有選擇地看書,還要把時間安排好。我當時不是很懂,只知道學習是很重要的,不能應付,決定遠離漫畫書,好好學習,認真聽課。

  終於有一天,我才真正明白與書為伴的樂趣。三年級暑假間,我們一家到重慶去玩,天氣特悶熱,哪兒都覺得不好玩,媽媽就提議到書店去,我們一進大門,涼爽的風吹來好安逸,越往裡走,書更是那個多,可稱得上是應有盡有,我喜歡的漫畫書就能裝滿我們整間教室。當時我驚呆了,我無從下手,隨手拿了本《大海歷險記》,看得我愛不釋手,媽媽就跟我買了。回家后,我慢慢看,慢慢想,簡直被其中的故事迷住了,彷彿看到媽媽那久違的表揚,彷彿看到老師、同學讚許的眼光,漸漸的我愛上了看課外書。媽媽也時不時跟我更新,我也越看越起勁,越來越捨不得。書讓我知道了自然界的一些知識,知道了如何堅定信心克服困難,知道了如何做一個有愛心的人,知道了許多許多……。我上課專心了,成績也慢慢跟着提高了,我想,這也許是我與書為伴的饋贈吧!

  我是一條小魚,遨遊在書的海洋里。謝謝書,是它讓我的生活充實並且愜意,我的生活因書香而精彩。

您正在瀏覽: 好書伴我成長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好書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