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好書伴我成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好書伴我成長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現在的社會,媒體紛繁。電視,可以輕輕鬆鬆的欣賞,廣播,可以優閑式的收聽,網絡,可以海闊天空的漫遊……相比之下,看書。顯得有些“沉重”,沒有形象畫面。也沒有伴奏音樂。但任何媒體都不可以代替書籍。因為它在鍛煉思維,豐富文化內涵,提高語言文學運用能力等方面,有着特殊的功能。

  人們常說:“讀一本好書,就像交了一位益友”,這個比喻太親切了。書,可以豐富知識。陶冶情感,啟迪智慧,還可以教你怎麼做人。

  我讀過很多書,但教你怎麼明白道理的書,非《培根隨筆》莫屬。這本書的作者是英國作家費蘭西斯·培根,它是培根最着名的着作之一,內容涉及人生的方方面面,以作者的獨到人生觀擦,簡約的文筆,明徹的智慧,成飛廣為流傳的名着。

  從《培根隨筆》的“論讀書”中我明白了讀書可以作為消遣。可以增添情趣,也可以增長知識,書籍好比食品。有些只須淺嘗,有些可以吞咽,只有少數需要仔細咀嚼,慢慢品味,對於少數好書,則應要精讀,細讀反覆讀讀史書使人明智,讀詩集使人聰慧,數學使人精確,物理學使人深刻,倫理學使人高尚,邏輯修辭使人善辯。總之,“知識塑造人的性格”還有在《培根隨筆》的“論友誼”中我明白了,友誼是人生不可缺少的,喜歡孤獨的人不是野獸便是神靈,由此可見,人與人的友情在人生中是何等重要,得不到友誼得人將會是終身可憐的孤獨者。沒有友情的社會只是一片繁華的沙漠,由此可見,友誼在人生中是何等重要。它的好處是無窮無盡的,總而言之,當一個人面臨危險的時候,而他平生沒有可以信託的朋友,那麼只能先告訴他一句話——自認倒霉吧!

  一本好書可以使人明白一個道理,一本好書可以為人建造一條捷徑,一本好書甚至可以改變人一生的命運!不得不肯定《培根隨筆》是一本值得一讀的好書,一本伴隨着我成長的一本好書。

  西區初級中學初一:黃少軍

您正在瀏覽: 好書伴我成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好書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