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最敬佩的人——媽媽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敬佩的人——媽媽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她,長着均勻的身材,留着一頭烏黑的短捲髮,蘋果臉上長着敏銳的雙眼,高鼻樑下有着厚厚的嘴唇.你猜猜,她是誰?她呀,就是我親愛的好媽媽。 

  我的媽媽很儉樸,她常常教育我要節儉,不能隨便浪費。一次,我在一不小心把鞋子蹦出一個“口”子。回到家,我惡狠狠地把鞋子往垃圾桶一丟,說道:“都怪你,今天讓我出洋相!”就頭也不回地走了。我滿以為能擺脫那雙布鞋,可是,媽媽卻走過來說:“平兒,這鞋補補還能穿,別浪費。”我聽了反而理直氣壯地說:“媽媽,為什麼還要 

  讓我穿打補丁的鞋子舊的不去,新的不來嘛!”媽媽聽了搖搖頭,嘆了口氣,走進了自己的房間。 

  誰知第二天,媽媽微笑地拿出那雙鞋,遞給我,說:“看,補補還不像新的一樣?” 

 “媽,”我嚷了起來“這都什麼年代了,何必為我補鞋子呢?”媽媽頓時變得嚴肅起來, 

  語重心長地說:“孩子,你知不知道有許多貧困山區的兒童吃不飽,穿不暖。你跟他們比比,你比他們幸福多了,他們的衣服、鞋子早已補丁疊補丁。你卻生在福中不知福,是多麼浪費……”媽媽幾句意味深長的話是我臉紅了,下決心不再鋪張浪費了。 

  媽媽不僅節儉,還助人為樂。去年她還捐了50元給了白血病兒童呢! 

  我為我有這樣的媽媽感到自豪,對她十分敬佩。

您正在瀏覽: 我最敬佩的人——媽媽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敬佩的人——媽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