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最敬佩的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敬佩的人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每個人都有自己敬佩的人,那個人也許是你的偶像,也許是你的朋友,也許是你的親人,也許是你不認識的人,而我最敬佩的人,我可以斬釘截鐵的告訴大家,那是我最親愛的媽媽。

   我的媽媽到底有什麼品質那麼值得我敬佩的呢?看看下面就知道了。

   我媽媽是一個非常勤儉節約的人,我們在家裡喝飲料的瓶瓶罐罐她存起來就算了,就連上市場買菜或是出去逛逛,在路上要是她看到有遺棄的飲料瓶她也撿回家,她說她撿回來的不是垃圾,而是小錢財,那會積少成多,一個月下來可以跟回收站換個三、四十元的話,那麼一年下來就可以凈賺了四百有多了,你看看吧,你每年的新年都要買衣服,一套下來就四百多,是不是剛好抵上你的新年衣服的錢啦。我聽完后真的很無語,收集一年垃圾才換那麼一套衣服,我的心裡酸酸的,突然就覺得父母的不容易,和媽媽的用心良苦。

   我的媽媽除了勤儉節約,她還有一個令我十分敬佩的地方,那就是助人為樂。

   有些日子,隔壁家小明的爸爸媽媽都出差了,家裡就剩下小明一個人,而剛好那段時間老是悶悶的雨天,小明因此受那忽冷忽熱的天氣影響而病倒了,媽媽二話沒說,把小明帶到醫院去看病,幾乎忙了一天,給小明做吃的,又監督小明吃藥教他做功課,小明的身體還沒康復時,媽媽任勞任怨,遲遲不肯回來,幾乎都把我給忘了,為了這事我還責備了媽媽,可是,媽媽的一番話打動了我,她說:“媽媽今天忽略了你也感到很抱歉,但是小明就住在我們隔壁,難道你要媽媽看着他忍受病魔的折磨而袖手旁觀嗎?我們每個人都有遇到困難需要幫助的時候,遇到什麼事,首先將心比心,如果今天遇到困難的換成是你,而又沒有人要幫助你走出困境,你怎麼憑着那幼小的年齡走出困窘呢?”聽完媽媽這一番話,別說我內心有多愧疚了,對媽媽的敬佩馬上油然而生。

   當然,我媽媽肯定不只是只有那麼兩種品質值得我敬佩,要說呀,實在多着呢!總之,她是這世界上最好的媽媽,也是這世界上唯一一個值得我敬佩一生的人。

您正在瀏覽: 我最敬佩的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敬佩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