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最敬佩的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敬佩的人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最敬佩的人不是大俠,而是一個普通的老爺爺。這個老爺爺是一個炸果餅老人,他炸的果餅酥香可口。我為什麼要敬佩他呢?聽我慢慢道來: 

  那是一個寒冷的晚上,我在樓下買他的果餅,忙亂中,他多給了我2個。我竊喜,心裡說:白吃2個果餅,揀了個小便宜,真走運。 

  我匆匆離開他的攤位,免得被他發現。走了一段路,我一摸口袋,發現我的錢包丟了。我大驚失色。心想,是不是剛才買果餅時丟在那兒了?我在揀了芝麻的同時,可能不經意間將西瓜丟了。那可是我一個月的生活費呀!怎麼去向爸爸媽媽交代? 

  這時,我發現賣果餅的老爺爺來了。真倒霉!肯定是他發現多給了我二個果餅,向我討錢來了,這件事要是傳揚出去,我的面子往哪兒擱?我心中好似跳進了15隻兔子,七上八下跳個不停。這時,只聽見老爺爺說:“小同學,你是不是掉了什麼東西?這時,我長吁了一口氣,吞吞吐吐地說:“是……掉了……錢包。”老爺爺把錢包送到我手中:“以後小心點。”我還沒緩過神來,老爺爺已轉身離去。 

  我望着他的背影,眼眶情不自禁地濕潤了。 

  我在自責的同時,又想起了老爺爺的種種好處:為了讓顧客吃上美味的果餅,他常常早上五點鐘就起床,把炸果餅的原料削好,再放到鍋里去炸。這時,他頭上已經有了汗珠。可他沒有歇息,樂呵呵地把果餅端出來賣。一個果餅,他只賣一元錢,我怎麼能白吃他的果餅呢?想到這裡,我快步趕上了老爺爺,把2個果餅還給了他。老爺爺摸着我的頭說:“你真是個誠實的好孩子。” 

  我滿面通紅,深深埋下了頭……

您正在瀏覽: 我最敬佩的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敬佩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