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最敬佩的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敬佩的人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敬佩,其實很簡單。

  我有個非常好的朋友,我倆是班裡最令人羨慕的一對,可誰知道,我因為一個錢包誤解了她。那日,天空烏雲密布,黑壓壓的烏雲直向學校撲來。學校放學了,我倆和一個同路的夥伴急速地往家趕,生怕被即將落下的雨澆成“落湯雞”。“咦,那是什麼?”眼尖的同學叫了起來,我低頭細看,原來是一個既不時尚,又髒兮兮的錢包,泥濘的腳印呈現在上面。朋友蹲下,撿起那個錢包,裡面有五元。“哎,不理它了啦,快走,要下雨了。”我見她拿着錢包,說道。“不然,我們分了吧!”那位同學說。我倆氣憤地否定了。朋友決定在這兒等失主,我二話不說立馬答應了,可那同學卻扭頭就走,剩下我倆孤零零地待在街上。

  五分鐘過去了,十分鐘過去了,半個小時也過去了。我急不可耐,生怕回家晚了會吃一頓“竹筍炒肉絲”。她依舊耐心的等待着……

  那場雨雖然沒下成,但是天卻漸漸黑了下來,我擔憂地望着墨黑的天空、星星點點露出的燈光,急了,氣了,對她大吼:“你真是不開竅啊!直接送到學校保安室就行了,害我在這裡陪你等半天,回家肯定會被罵!”我憤憤地走了,但她,還在等着。

  第二天,我聽說她後來在那兒還等了許久,直到後來家長找到她,教育了她一頓,她才不情願的把錢包放在“失物招領”處。

  我奇怪,為什麼她明知晚回家會被批評,還是等了又等?為什麼她明知可以將錢包放在保安室然後就走,還是在路上站了很久?為什麼她明知那個破爛的錢包里只有區區五元,可還是孤獨地站在那翻了又翻,想找出聯繫的方式?我想不明白,找她問了個明白。

  她面對我一連串的問題,從容的回答到:“因為那是錢包啊!有人丟失的錢包啊!丟錢包的人會很着急的,所以我一定要等失主回來拿錢包啊!為了失主能找到錢包,我就顧不上什麼了。”就這麼簡單,我驚異,“因為失主會着急”這麼簡單的理由,就使她苦苦等候許久,我沉默了。

  自那以後,她就成了我最敬佩的人,原來敬佩,很簡單。

  四川綿竹市七一大西街小學四年級:陳沁杭

您正在瀏覽: 我最敬佩的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敬佩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