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美麗的垂柳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的垂柳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今年三月,爸爸媽媽帶我去揚州瘦西湖遊玩,我高興得手舞足蹈。聽爸爸媽媽說,瘦西湖公園的景色可美了,尤其是公園裡那翠綠的垂柳更是美不勝收。俗話說得好“百聞不如一見”,我可要親自去看看。

  一進公園,一池湛藍的湖水映入了我的眼帘,微風吹過,湖面上泛起了魚鱗般的波紋。供遊人休息的小亭子,有規律的分佈在醒目的位置,點綴着湖水秀麗的景色。草坪中盛開了五顏六色的鮮花,蝴蝶在花叢中上下翻飛,翩翩起舞。

  兩岸的垂柳果然引人注目。它就像一位婀娜多姿的少女,在微風的吹拂下擺動着綠色的紗裙;它又像一文春天的使者,熱情地深處修長的手臂,煥發出勃勃生機。垂柳渾身上下洋溢着青春的氣息。

  近看垂柳,它的主幹凹凸不平,斑斑點點,像以外飽經滄桑的老人。在過去的歲月里,它經歷風吹雨打,日晒雨淋,儘管傷痕纍纍,仍然頑強地生長着。隨着春姑娘的到來,枝條從它那粗幹上伸出來,好奇地打量着新的世界。它的枝條細長下垂,直瀉而下,像少女柔軟的披髮,又像一匹綠色的瀑布,優美而不失氣質。一片片翠綠的葉子,裝點在枝頭的兩側,兩頭尖,中間稍寬,如媽媽又細又長的眉毛。頑皮的孩子摘下幾片葉子,撒在湖面上,像一葉葉扁舟隨風飄蕩。

  當遊人漫步在岸邊,端詳着美麗的垂柳,就彷彿身於仙境之中,令人心曠神怡、愜意無比。

  垂柳不像牡丹、芍藥那樣富麗堂皇,不像秋菊那樣千姿百態,不像桂花那樣十里飄香。它不圖外表,無意與群花爭芳鬥豔。它甘願做綠葉,默默無聞地奉獻着自己的一片綠蔭,它以自己頑強的生命力,展示着高雅的自然美,為春光增添了一份美景。

  桃園小學四年級:***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垂柳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的垂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