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記憶的垂柳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憶的垂柳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的記憶中,有一棵柳樹,在微風的吹拂下,擺動着她那婀娜的舞姿。

  陽春三月,垂柳憋足了勁,貪婪的吸吮春天的甘露,不幾天就從低垂墨綠的枝條上抽出幾片嫩葉。又細又長的柳絲垂下來,輕輕的掠着小河的水面,微風過處,送來縷縷清香,彷彿遠處高樓上渺茫的歌聲似的。歌聲飄呀飄,那麼輕柔,那麼素雅、悠遠。

  夜晚,一輪明月嵌在夜空中,月光靦腆的照耀着大地,大地彷彿被披上了一件紗衣,使人朦朦朧朧的。月光照在河面上,河面立刻映出柳的倒影,這個景象,好似一位女子在梳妝自己,河水也為之加快了前進的步伐,從而發出流水流淌的聲音,“此曲只應天上有,人間能得幾回聞?”人們聽到這優雅婉轉的曲子,不由得進入了夢鄉。

  再過幾天,潔白的柳絮就化作漫天飛舞的雪花隨風而動。風兒輕輕吹,地上的柳絮也滾成球,輕盈盈的奔跑。我們笑着、追着好不容易扎住了一個,一伸手便又散了。綠油油的草的蓋上一層薄薄的柳絮,那個美啊,是任何畫家也畫不出來的。

  隨着年齡的增長,我對柳樹有了新的認識,他不像別的樹木,一味趾高氣揚的茁壯向上,而是一面竭力長高,一面謙遜下垂。

  也許是垂柳知道自己紮根泥土,吮吸泥土媽媽的乳汁,才長得婀娜多姿、秀麗迷人,因而時時迎風舞動謙虛的像泥土道謝!

您正在瀏覽: 記憶的垂柳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憶的垂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