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心有猛虎,細嗅薔薇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有猛虎,細嗅薔薇_7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有情趣的人,一碗粥都能喝出玫瑰的香氣。情趣就是“慢”亦是“細”。

  木心的一首從前慢喚起了無數人的追憶。“從前車馬慢,一生只夠愛一個人。”是啊,魚傳尺素,驛寄梅花,漫長的等待只會令輕易更深。

  那麼現在呢?高樓大廈,飛速運轉的機器只徒增了人們的生活腳步。尼采言“一個人若知道自己為了什麼而活就能忍受任何生活。”那麼,為了生活的愜意,我們就要忍受快節奏的生活嗎?

  不,我們絕不要這樣。我們的祖先也不願這樣。有李白逍遙自在,“鐘鼓饌玉不足貴”那樣的自由派;亦有“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田園派;更有劉邦那般豪爽、田光那樣俠義之人。他們隨心而活,不追隨時代發展的“快”。相反,他們慢。

  翁金科,致力於將中藥與西藥聯合。儘管有無數人對此不屑一顧,甚至鄙夷,但他從未放棄,不為周圍人的不信而焦急。他不急於成功,不急於向世人宣告。只是用自己的時間去化解。他慢慢地去研究,慢慢的試驗。心有猛虎,細嗅薔薇。用自己的時間去澆灌成功之花。

  於粗中求細,於穩中求成。急功近利,必定會一敗塗地。成功之路是一座獨木橋。心有猛虎之人,古往今來從不缺乏,而真正成功的人必定贏在“細”,贏在慢,贏在腳踏實地。

  我敬佩劉邦鄙夷韓信。於亂世之中,劉邦由一介草民騰飛成一名帝王,這是需要本事的。這樣的本事不僅在於他任賢舉才,更關鍵的是他能夠步步為營,精打細算。如若不然,又怎能在任用韓信取得天下之後“卸磨殺驢”呢?之所以鄙夷韓信不僅僅因為他“成也蕭何,敗也蕭何”的愚蠢,更因為他不識時務,“癩蛤蟆想吃天鵝肉”的痴心妄想。只會黃粱美夢,“計淺而怨深”。

  古往今來,凡成大事者,從沒有靠運氣而傳於後世的。即使你“櫻桃嘴,小蠻腰”因白居易的一首詩而流傳的兩人也沒有什麼用處。

  生活自是要慢,要細,要踏實。心有猛虎是成功的第一步,細嗅薔薇才是最關鍵的地方。成敗都在這之間。

您正在瀏覽: 心有猛虎,細嗅薔薇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有猛虎,細嗅薔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