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戰爭與和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戰爭與和平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戰爭與和平 

  1937年8月13日,日軍全面轟炸上海,於同年8月28日重點轟炸上海南火車站--- 

  經過日軍瘋狂的轟炸后,只見黑暗的氣息籠罩着整個上海的上空,濃濃的硝煙瀰漫在空中,烏煙瘴氣的。車站的天橋,月台和鐵軌被炸得稀爛。到處一片狼藉,上海的火車南站,早已被日軍炸得面目全非了,就像一個垃圾場似的,凌亂不堪,又濃又密的煙霧撲鼻而來。房屋殘缺不全;高高聳立的鐵架只剩下小半截;鐵片,樹皮,大大小小的倒在一旁。火車也被炸的粉身碎骨了。滿地都是殘磚破瓦。 

  就在不遠處,有個孩子坐在冰冷的鐵軌旁邊。只聽見小孩撕心裂肺的大聲哭喊道:“爸爸媽媽,嗚,你們在哪裡啊?不要離開我呀,嗚,嗚······”他一邊哭一邊用手背擦着眼淚。接着,他用小手緊緊的拽住自己的衣服,拚命的往後退,他顯得那麼茫然無助。他那瘦弱的臉上閃過一道害怕的,恐懼的亮光,不斷的哭泣着。哭累了,聲音也變得沙啞了,可是孩子還在不停的哭泣着,似乎在控訴着日軍這一系列的罪惡行為。這一切,都被一名倖存的記者所拍到。 

  日軍的這一侵華證據,會被人們永遠的銘記在心中。這張照片,成了侵略者對於幼小的心靈被嚇的無聲證據。對於日本侵略軍的野蠻行為,我們每一個人都擁有着各種各樣的愛國感受與想法。是啊!和平是寶貴的,他能為人類帶了來平安與幸福。為什麼世界還有着戰爭?和平之神去哪兒了?讓我們記住這悲慘的一幕,為振興中華而努力讀書;讓戰爭遠離我們,我們需要一個和平,溫暖的童年。願聖潔,美麗的和平鴿永遠地在地球上飛翔,讓我們一起來維護世界的和平,制止戰爭,讓戰爭的硝煙不在瀰漫,讓美好的明天等着我們!

您正在瀏覽: 戰爭與和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戰爭與和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