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件難忘的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件難忘的事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做一個誠實的人

 浙江省舟山市 沈家門小學五(1)班 陳育佳

  上數學課了,鈴聲剛剛響過,繆老師就走了進來。她一反常態,往日那和藹可親的面容,消失得無影無蹤,使我見了,不免有些害怕。 

  繆老師在講台上站着,用嚴峻的目光掃視着教室,教室里鴉雀無聲。“昨天的作業誰對過答案了?”我的心像十五隻吊桶——七上八下的。“誰對過答案自覺站起來,不要別人點名了。”同學們紛紛站了起來,臉上紅辣辣的。我怕挨批,又怕掉眼淚。可轉念一想,繆老師這樣做也是為我們好,為了我們未來着想,我們這樣自欺欺人,她能不生氣,能不發火?

  “陳育佳,你為什麼不按格式寫?”我抬起頭來,目光與老師相遇。她那目光裡帶着責備。不低下頭,心甘情願地接受老師的批評。

繆老師是一個通情達理的人。她靜下心來,和顏悅色地說:“都五年級了,不應該連這點道理都不懂吧!對對答案,打個‘優’有什麼用?那你考試怎麼辦,再去對呀!”

聽了繆老師的話,我滿面羞愧。還要老師講這些,跟隔壁的二年級有什麼兩樣?我真恨自己

  下課了,這節數學課是一節品德課,我們更加懂得了:誠者,天之道也;誠之者,人之道也。

  過了好久,好久,我的眼前,還浮現出老師那嚴峻的目光。

  指導教師:丁偉萍

篇幅雖短,但也不賴!

您正在瀏覽: 一件難忘的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件難忘的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