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件難忘的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件難忘的事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一件難忘的事

 河南省河南油田 第七中學 周楠

  去年夏日的一天傍晚,天氣悶熱,我出去玩,路過商場時,看見有一群人圍在路邊,好奇心驅使我停下腳步,從人群中擠上前去,看見有一個中年男人坐在地上,他的旁邊放着一些綉着五顏六色的鞋墊,還有幾塊白布,白布上綉着各種樣式的花、鳥,我打量那個中年人,令我驚奇的是他的兩支胳膊和一條腿斷了,只見他用腳趾夾住一根針,用兩支斷臂夾住一根線,慢慢地把穿入針鼻兒,然後很熟練地用斷臂夾起針線飛快地在一塊白布上綉着一朵牡丹花,不大一會,一朵栩栩如生的牡丹就綉好了,只見他的額頭上沁出幾顆汗珠,這時一位圍觀的老奶奶拿一塊毛巾走上前替殘疾人擦汗,殘疾人說了聲“謝謝”,又繼續做他手中的“活”。

  望着眼前的情景,毫無疑問,他身邊放的那些綉着美麗圖案的鞋墊和白布都是他用那兩條斷臂一針一線地綉出來的,我想:做這些事對於一個有手有腳的正常人不算什麼,可是對於他這樣一個重度殘疾人多不容易啊,這要比正常人多付出多少汗水啊,我被他這種身殘志不殘、自強不息的精神所感動,這種精神不正是我們應該學習的嗎?

  每當我在學習中遇到困難時,我的腦海中常會浮現出那個中年殘疾人那感人的一幕,他身上那種自強不息的精神始終激勵着我克服困難,勇往直前。

您正在瀏覽: 一件難忘的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件難忘的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