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和小貓咪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小貓咪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看到“小動物”這三個字,我的腦海里不由自主地浮現出我養過的小狗,小金魚,小貓……隨着時間的流逝,我和這些小動物之間的事情逐漸淡忘了,但是,我和小貓咪的那些事仍記憶猶新。那段時光,讓我回味無窮。 

  媽媽剛抱它回家時,它是一個小不點兒,長着一身黑白相間的毛,在遠處看,毛茸茸的,就像一個小圓球。一雙三角形的耳朵豎在圓圓的腦袋上,似乎在聆聽着周圍的一切動靜。一雙黑豆似的眼睛嵌在臉上,驚恐地望着這個陌生的環境,一條蓬鬆的尾巴向上翹着,十分惹人喜愛。我們還給它取了個好聽的名字,叫“嘟嘟”,是因為它的叫聲十分響亮。 

  剛開始,嘟嘟對周圍充滿了恐懼,每天縮在窩裡一動不動,我們一家人對它十分友好,百般呵護,當有好吃的食物時,我們都會在它的盤子里放一點,當有什麼好玩的玩具,我們也會與它一起分享。我對它更是百般疼愛,無微不至地關懷它,我還在它的身下放了一個毛茸茸的墊子,視它為寶貝,把我的好吃的食物全都奉獻給它。放學回來,我剛放下書包,不是去看媽媽,也不是爸爸,而是嘟嘟,漸漸地,嘟嘟被我們的關懷感動了,膽子也大起來了。 

  在我寫作業的時候,突然有“撲通”一聲,嘟嘟跳上了桌子,在我乾淨的作業本上,留下了幾個好看的梅花印,我雖然生氣,可又拿它沒辦法。 

  有一次,我們在家裡吃魚,嘟嘟那靈敏的鼻子已聞到了一股香味,循着味道來到了餐桌前,跳在一個凳子上,大搖大擺地坐下。這時,我手裡正好拿着一塊魚肉,它竟然公然和我搶食,向我撲來,把我手裡的魚肉搶走了,在一邊悠閑自在地吃起來,這可急壞了我,我向熱鍋上的螞蟻——團團轉,可是嘟嘟卻是一副什麼事都沒發生過的樣子,吃飽了,在一邊呼呼大睡。 

  每天早晨,它總是早早地就“喵喵”地叫着,好像在提醒我:“小主人,快點起床吧,你要遲到了。”我看了一下表,才5:30,真是個淘氣的小傢伙,一大早的擾人清夢,當我快回來的時候,嘟嘟哪靈敏的耳朵已聽到了我的腳步聲,掩藏在門上面,當我開門時,嘟嘟從門上一下子撲在我身上,真是有討厭又惹人喜愛啊! 

  嘟嘟給我們的生活帶來了無限的樂趣,使我們全家人的“掌上明珠”,更是我們的“開心果”。當我高興時,它陪我一起歡樂,當我有煩惱時,他給我“唱歌”,幫我驅逐煩惱。 

  可是,好景不長。有一天,媽媽回來時告訴我,她的同事家有老鼠,讓嘟嘟去抓老鼠,我雖然不舍,但是抓老鼠是貓的天職,媽媽也不好拒絕,只好讓嘟嘟去住幾天,嘟嘟也戀戀不捨,不停地朝我叫着。我安慰它:“沒關係抓住老鼠就可以回來了。”嘟嘟好像非常善解人意,沒有再掙扎。事後,媽媽告訴我,嘟嘟從那家人的窗戶上跑了,可能是尋找家。畢竟路途遙遠,嘟嘟平時也不出去,它沒有再回來。 

  嘟嘟雖然沒有回來,但是與嘟嘟相處的那段美好時光,在我的記憶里留下了一個美好的倩影,我會永遠記住嘟嘟。

您正在瀏覽: 我和小貓咪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小貓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