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成功的基礎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功的基礎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一個文質彬彬,充滿才氣,富有冒險精神,對朋友真誠、友善的小男孩伴着他那傳奇的經歷,征服了全球億萬讀者。你知道他是誰嗎?他就是哈利·波特,英國女作家J·K·羅琳所創作的“哈利·波特系列小說”中的主人公。你想知道J·K·羅琳是怎樣完成這部小說的嗎? 

  和其他作家一樣,年輕的羅琳酷愛寫作,是一個充滿幻想的英語教師。幸福的家庭,稱心的工作都足以讓羅琳滿足。可沒想到,甜蜜的家庭、美滿的婚姻和理想的工作在一瞬間變成了昨日雲煙。丈夫離她而去,工作沒有了,居無定所,身無分文,再加上嗷嗷等哺的女兒,羅琳一下子變得窮困潦倒。但是,家庭和事業的失敗並沒有打消羅琳寫作的積極性,用她自己的話說:“或許是為了完成多年的夢想,或許是為了趕走心中的不快,也或許是為了每晚能把自己編的故事講給女兒聽。”她成天不停地寫呀寫,有時為了省錢省電,她甚至呆在咖啡館里寫上一天。就這樣,第一本《哈利·波特》誕生了。然而,羅琳向出版社推薦這本書的時候,卻遭到了一次又一次的拒絕,沒有誰對這本寫給孩子的童話書感興趣。可羅琳並不氣餒,直到英國學者出版社出版了第一本《哈利·波特》創下了出版界的奇迹,被翻成35種語言在115個國家和地區發行,引起了全世界的轟動。羅琳成功了,可誰又知道,這成功的背後包含着多少辛勤的汗水和艱難。 

  世間最容易的事常常也是最難做的事,最難的事也是最容易做的事。說它容易,是因為只要願意做,人人都能做到;說它難,是因為真正能做到並持之以恆的,終究只是極少數人。半途而廢者經常會說“那已足夠了”、“這不值”、“事情可能會變壞”。而能夠持之以恆者會說“做到最好”、“盡全力”、“再堅持一下”。龜兔賽跑的故事也告訴我們,競賽的勝利者之所以是笨拙的烏龜而不是靈巧的兔子,這與兔子在競爭中缺乏堅持不懈的精神是分不開的。巨大的成功靠的不是力量而是韌性,競爭常常是持久力的競爭。有恆心者往往是笑在最後、笑得最好的勝利者。

您正在瀏覽: 成功的基礎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功的基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