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細節———成功的基石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細節———成功的基石_8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這是劉備在彌留之際告誡兒子的話。世上之事成敗常常在細節之中。誰會想到關鍵時刻是細節讓你出類拔萃,也是細節讓你名落孫山。 

  有一次,在一個會計招聘會上,有位姑娘僅用一元錢就打開了錄取的大門。當考官在問完她問題之後,又說了一句:“如你被錄取了,我們會打個電話給你的。”話音剛落,就聽到女孩用清脆的聲音說:“請你無論如何,打個電話來,即使我失敗了。”一邊遞過去一元錢。考官充滿了好奇:“你———為什麼要這麼做?”“因為如果我被錄取了,這打電話的錢不該公司出;如果我沒被錄取,這打電話的錢更不該公司出。”考官告訴她:“你已經被錄取了。”此後,女孩在自己的崗位上做得很出色。 

  “打電話”,從這個細小的環節中,考官做出決定也絕非心血來潮:首先,能明確公私財產是一個會計應具的素質;其次,在失敗后能去思考自己的不足,說明她是一個積極進取的人。因此,女孩用一個細節,打動了考官,自己也獲得了成功。 

  “合抱之木,生於毫末;九層之台,起於累土;千里之行,始於足下。”可見,任何一次成功絕對離不開細節。 

  一根鏈條,最脆弱的一環決定其強度;一隻木桶,最低的地方決定其容量;而一個人,最差的品格決定其發展。 

  事例二:禍患常積於疏微,而智勇常困於所溺。細節不小,從一個細節中我們有時可看出事態的發展趨勢。當紂始為象箸,箕子就曾嘆曰:“彼為象箸,必為玉杯;為杯,則必思遠方珍怪而御之矣。輿馬宮室之漸自此始,不可振也。” 

  或許,有人會說,“大行不顧細謹,大禮不辭小讓”“做大事不拘小節”。於此,我只想說:“大丈夫應掃天下,但一屋不掃,更何以掃天下!” 

  “泰山不拒細壤,故能成其高;江河不擇細流,故能就其深。”細節決定成敗。在當今中國,想成功的人很多,但願意把小事做好的人很少。須知偉業固然令人神往,但構成偉業的卻是許許多多毫不起眼的細節。只有做好每一個細節,才有可能成就偉業。我們唯有改變心浮氣躁、好高騖遠的毛病,腳踏實地,從小事做起,注重細節,方能成功。 

  因此,要成功,就得從細節注意起。

您正在瀏覽: 細節———成功的基石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細節———成功的基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