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可愛的小動物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可愛的小動物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有人說:動物是人類的朋友,每一隻小動物都靈巧、可愛。每個孩子都有自己及其喜歡的小動物,有人喜歡可愛的小兔,有人喜歡頑皮的貓咪,喜歡它們的眼神,喜歡他們俏皮可愛的滑稽表演。我,當然也不例外!我最喜歡爺爺養的黃鸝鳥。

  記得爺爺從花鳥市場買回來的時候,它躲在一個竹籠子里不停地向外觀望,好像在打量這個陌生的新家,我興奮地湊到籠子邊要和它打招呼,它卻不領情的在籠子里撲騰,不願理我。我只好遠遠的退後幾步向它觀望。只見它從頭到腳一身黃,從遠處看特顯眼!一雙小眼睛炯炯有神的東望西望,好像在說:我還要熟悉熟悉環境呢!毛絨絨的羽毛下面,縮着兩個小紅爪子。它呀,怕我再騷擾它,小爪子緊緊地抓住籠子里一根小桿。嘿!真可愛!爺爺怕我驚嚇了小鳥,在鳥籠的外面罩着一個布簾,這下我家的這位小客人可有一個保護傘啦!居然乖乖地在裡面一點聲音也沒有!每天放學我總是第一個去招呼它,慢慢地“小黃”好像認識了我,不再見到我好像要逃之夭夭的樣子,還會和我對視呢!我看見黃鸝鳥的羽毛顏色不是普通的黃而是金黃色的,真奇怪!我想,它可能是去染過毛趕流行吧!

  有一次爺爺讓我給小黃餵食。剛吃完想噴噴的小米后它那小紅爪子從那黃色的羽毛里伸了出來,一伸一曲,好像在領着大家做體操呢!“來,一二三四,二二三四……”紅色的爪子在黃色羽毛的襯托下更加突出了黃鸝鳥的美麗。怪不得說“紅配黃,亮堂堂”呢!啊,太可愛了!可到了晚上爺爺總是要把布簾拉下,我真想看看這時的“小黃”在幹什麼呢?一天臨睡覺前我躡手躡腳地走過去小心翼翼地掀開布簾,啊!黃鸝鳥連睡覺都不跟別的鳥兒一樣。它把那金黃色的毛絨絨的身子捲成一個大圓球。這個時候,你就會看到一個“小毛球”立在杆子上,我不說,你還真不知道那是小鳥黃鸝在睡覺呢!啊,可愛極了!

  我家的黃鸝鳥還是一位遠近馳名的歌星呢!每天早晨,它從不偷懶,早早的起床,還“嘰嘰喳喳”的把我也叫了起來。連周圍的鄰居都說現在我們鬧鐘也不用啦,每天有你們家“小黃”的歌聲,我們就知道天亮啦!只要有客人來我家,“小黃”還會唱“迎賓曲”,好像在歡迎客人的到來,惹得客人也不由得學學小黃叫,“嘰嘰嘰、喳喳喳”不亦樂乎。

  黃鸝鳥給我們家帶來了歡樂,我喜歡黃鸝鳥,它是我們最好的朋友。

  五年級:董欣

您正在瀏覽: 可愛的小動物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可愛的小動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