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可愛的倉鼠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可愛的倉鼠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家有一隻小倉鼠,名稱“絨絨”。顧名思義,它的毛摸上去很柔軟。它不僅樣子可愛,就連吃相、玩耍、休息時也不例外。

  它玩耍時,可真是搗蛋鬼。我只要一把它從籠子里放出來,它就會飛快地逃跑。它先跳上桌子,打碎茶杯,跑進煙灰盒,然後在我未收好的作業本上亂踩,弄得上面全是小爪子印,又拽着一溜長長的衛生紙瘋跑,把紙扯出來老長。但玩耍一番后,它又會自動回到小籠子里,可如果好幾天不把它放出來,它或者厲聲尖叫,或是一聲不吭地干自己的事情——睡覺和吃東西。不過它也很喜歡在籠子里玩,它用手吊著鐵杆,像在盪鞦韆或玩雙杠,看着還真像運動員。

  小倉鼠吃東西的樣子也很可愛。我家的倉鼠是吃乾麵、堅果或菜葉的,它吃乾麵條時,從不會將它折斷,而是坐着,用前爪控制着麵條,把麵條用均勻的速度往嘴裡送。這時,它的嘴像切片機不停地迅速分開合攏,它便使勁地吃,不一會一根長長的麵條就進了它的肚子里。可它吃堅果時卻更可愛,身子半蹲着,用兩隻前爪捧着食物,嘴湊在爪子里大吃特吃,那樣子可真逗人喜愛。

  可它最可愛的地方還表現在它休息時。它休息時,四隻小年爪子緊緊的搭在又圓又胖的肚子上,仰面朝天地躺在小籠子里,呼呼大睡。有一次,我心血來潮,折了一根細蘆葦,用軟的一頭搔它的大肚子,它用小爪子撓了撓它的大肚子,然後又接着睡,我不免有些失望,但忍不住又想捉弄它,於是我用硬的一頭刺了刺它的肚子,它立刻被驚醒了,一看我手中的蘆葦,就對着我尖叫了幾聲,似乎在說:“我的小主人,別煩我了,我想睡覺。”說完,翻了個身,又接着睡,可真是只“懶鼠”。

  這就是我家的小可愛——倉鼠。

  五年級:sdsd

您正在瀏覽: 可愛的倉鼠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可愛的倉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