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鯨的自述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鯨的自述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大家好!我有着龐大的身體、從鼻孔噴出來的水柱像花園裡的噴泉。猜猜我是誰?沒錯,我就是鯨!

  人們都認為象是最大的動物,但我卻比象大得多,一條舌頭便有十幾頭大肥豬那樣重,這使我十分自豪。我們最大的鯨約重十六萬公斤,最小的也有兩千公斤。

  人們總是認為我們是魚類,所以便常常叫我們鯨魚。我們並不是魚類,而是哺乳動物,我們有許多與魚類不相同的特點,其中最大的特點是因為我們是用肺呼吸的。

  我們鯨主要分成兩大類,一類是鬚鯨,有須無齒的。一類是齒鯨,有齒無須的。鬚鯨的種類十分少,但身體十分龐大,便容易成為人類們的捕捉對象。鬚鯨主要吃小魚小蝦為食。齒鯨的種類較多,除了抹香鯨外,其餘身體較小,如虎鯨,偽虎鯨等。齒鯨主要吃大魚和海獸。我們的食量非常大,一頓飯便要吃兩千多公斤。

  我們每天都要睡覺,睡覺時總是好幾個夥伴結成一群,找一個相對安全的地方,頭朝里尾朝外。一聽到有什麼動靜,便立即分散游開。

  由於人類過度的捕殺,2013年13種鯨中已有至少5種滅絕。北海大西洋一帶的鯨數量大約為86.5萬頭。其中,藍鯨4000萬頭,而至今,僅剩不到50頭!在此,我向人類們大聲疾呼:“救救我們吧!大自然難道就只是你們人類的住所嗎?你們有權剝奪我們動物的快樂嗎?”

  五年級:晴柳

您正在瀏覽: 鯨的自述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鯨的自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