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鯨的自述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鯨的自述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是一頭鯨,我的家族很龐大,總的來說可以分為兩大類:一類是鬚鯨,沒有牙齒;一類是齒鯨,有鋒利的牙齒。我就是一頭鬚鯨。我們是世界上最大的動物,目前已知最大的鯨約有十六萬公斤重,最小的也有二千公斤。我就是一頭近四萬公斤重的鯨,約十七米長,我的舌頭就有十幾頭大肥豬那麼重。

  我要是張開嘴,人站在我嘴裡,舉起手來還摸不到我的上齶,四個人圍着桌子坐在我嘴裡看書,還顯得很寬敞。我生活在海洋里,因為體形像魚,所以許多人管我叫鯨魚。其實我不屬於魚類,而是哺乳動物。在很遠的古代,我的祖先跟牛羊的祖先一樣,生活在陸地上,後來,環境發生了變化,我的祖先生活在靠近陸地的淺海里,又經過了很長很長的年代,我們的前肢和尾巴漸漸變成了鰭,後肢完全退化了,整個身子成了魚的樣子,適應了海洋的生活。

  我們的繁殖能力很差,平均兩年才產下一頭幼鯨,由於人類的捕殺和海洋環境的污染,我們的數量已急劇減少。如我們同類中體形最大的藍鯨,在20世紀有近36萬頭被殺戮,目前僅存不到50頭。我們在地球上生存了5000多萬年,許多種類已瀕臨滅絕。

  人類真的應該清醒了,希望在以後的歲月里,人類不再殺戮我們,讓我們和諧共存,保持美好的生態平衡。

  廣東省惠州市實驗小學五(三)班五年級:王芊妤

您正在瀏覽: 鯨的自述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鯨的自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