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和書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書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從我哇哇墜地時,書就與我結下了不解之緣。爸爸常叫我聽故事,睡覺前,媽媽給我講童話,講寓言。因此,書成了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打開記憶的夢鄉,書給我帶來了無窮的樂趣。 

  記得我上二年級的時候,同學們每一個人手裡都有一本好看的書,他們互相交換,互相炫耀,此時我的虛榮心更強了,心裡盤算着讓爸爸給我買一本內容豐富的書。回到家我把自己的想法告訴了爸爸,爸爸竟然爽快的答應了我的請求。 

  第二天放學,我便看見桌子上放着《叢林守護者》這本書。我急忙打開書,一頁,兩頁……我像一匹餓狼貪婪地讀者。一個小時過去了,兩個小時過去了,我仍然讀着,媽媽叫我吃飯,我都沒聽見,最後,媽媽揪起我的耳朵對我說:“你趕快吃飯,吃完飯再看書。愛看書是好事,可是書不能當飯吃,不填飽肚子怎麼能好好思考問題呢?”這時,爸爸又插了一句:“對呀!我給你買書是為了讓你提高閱讀能力,不是讓你廢寢忘食。”聽到這裡,我只好記不情願的把書放下吃飯。吃過晚飯,我又迷上了書,這時,我想上廁所,我便把書帶進廁所,三十分鐘過去了,我沒出來,媽媽很着急,急忙打開門,看見我坐在凳子上看書,才嘆了口氣,原來是虛驚一場。 

  從那時起,讀書就成了我的愛好。每讀完一本書,就請求爸爸在買一本。至現在我讀過 :《我是90后》、《十萬個為什麼》、《作文大全》、《叢林守護者》、《意林》…… 

  莎士比亞說:“書籍是全世界的營養品。”只有讀書才是最快樂的。 

  書是人類的老師,也是我真正的朋友。

您正在瀏覽: 我和書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