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和書的故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書的故事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海邊的貝殼藏着我的一個個小故事,有些故事已深深地被埋沒在海的深處,當過往的風在不經意間拾起了它,很多往事已在空氣中慢慢氧化,銹跡斑斑,但那“書的故事”卻緩緩地在海面上泛起了漣漪…… 

  ——引子 

  “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我自然明白這其中的道理。書就是一把鑰匙,為我打開知識寶庫的大門;書就是一艘帆船,把我帶到成功的彼岸。書就是一架望遠鏡,讓我看到了古今中外;書就是一隻快樂的小鳥,帶我飛到智慧女神身旁…… 

  也許是受到了書香氣息的熏陶,我從小就喜歡讀書。它使我明白了什麼是真善美,什麼是假醜惡,書便成了我的良師益友。 

  那時,還懵懵懂懂我,對什麼都充滿了好奇。一天,鄰家的小姐姐正拿着一本書坐在亭子里津津有味看着,在好奇心的促使下我也跟着走了過去,哇,我一下子就被那色彩斑斕的圖片吸引住了。我隨着賣火柴的小女孩、調皮搗蛋的馬小跳、天真可愛的小矮人……一起笑,一起哭,他們和我一起成長,很快我就度過了我的童年時光。 

  隨着時間的遷移,書已伴隨着我度過小學六年的美好時光。由於,現在學習任務比較多,我幾乎都沒有看書的時間了,只能忙裡偷閒的抽出中午和晚上的時間來品味書中的樂趣。 

  雖說書能教會我們很多的知識,我也很喜歡讀書,但那一次就是應為讀書而惹出了一個大麻煩呢! 

  “叮鈴鈴”上課了, 課堂上,同學們都在聚精會神的認真聽課、舉手發言,而我正在津津有味地欣賞着巴金爺爺的《鳥的天堂》。趁老師不注意,我急忙打開書,心裡真暗暗自喜。一頁、兩頁……我就像一隻餓狼,貪婪的讀着。好像一切都與我無關,我盡情的遨遊在書海里,吸允着知識的甘露。很快便忘了自己還在上課。不知什麼時候老師已悄悄地走到了我的身後,向我伸出了魔爪,直到同學拍了拍我的肩膀,我才回過神來。發現老師就站在我的身後,兩隻快要噴出火的眼睛正瞪着我……唉!都是書惹的禍! 

  “愛書吧,這是知識的源泉。” 朋友,讀書吧!它會讓你過得充實;朋友,讀書吧!它會讓你感悟到其中的樂趣。朋友,讀書吧!

您正在瀏覽: 我和書的故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書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