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關於減少一次性餐具的建議書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關於減少一次性餐具的建議書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敬愛的廣州市政府領導: 

  您們好! 

  我是天河區體育西路小學六年級二班的一名學生。我想向你們提個建議:控制或取消餐廳使用一次性木筷子和飯盒。因為一次性飯盒會造成白色污染,而使用一次性木筷子會造成森林資源被過度開發利用而受破壞。 

  廣州市是個節奏很快的大都市,每天繁忙工作的人們大多吃快餐或外賣。做快餐或外賣的飯店基本上使用一次性飯盒,並配一雙一次性木筷子。廣州市有一千多萬人口,假設每天有十分之一的人吃快餐,那麼每天至少要用掉數百萬個一次性飯盒和數百萬雙一次性木筷子,數量非常龐大而驚人。一次性飯盒如果是非可降解的會造成難以消除的白色污染;而消耗如此多的一次性木筷、紙碗、紙杯更需要砍伐多少樹木才能滿足使用啊? 

  我國森林資源總量不足,森林覆蓋率只有18.21%,相當於世界森林平均覆蓋率的61.52%;全國人均森林面積和人均森林蓄積分別不到世界人均水平的四分之一和六分之一。森林質量不高,平均每公頃蓄積量只有84.73立方米,相當於世界平均水平的84.86%。所以我們要節約利用森林資源。 

  為了節約森林資源和搞好環保,我希望市政府能嚴格管理一次性木筷和飯盒的使用,並倡導飯店和廣大市民多用可重複使用消毒餐具,比如提倡上班期間吃工作餐時,自帶筷子,即衛生又環保;在開會時盡量使用瓷杯,不要使用一次性的杯子喝水等等。 

  此致 

  體育西路小學王嵐 

  二00八年十一月一日

您正在瀏覽: 關於減少一次性餐具的建議書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關於減少一次性餐具的建議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