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稻草人》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稻草人》有感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這篇文章主要講了稻草人與人類.動物發生的兩件事。主要讚美了稻草人的助人為樂,盡職守則的精神。 

  第一件事主要講的是:稻草人想着主人——一位老太太。這位老太太很可憐,八九年前,她的丈夫死了,兒子也死了,家中只有她一人,稻子也被洪水淹了。這時,稻草人看到一隻小蛾子落到了稻葉上,他馬上認出了那是稻子的天敵,他努力的揮動扇子,但沒有風,最終沒將小蛾趕走。小蛾終於走了,但稻葉上留下了小蛾的子。主人去看稻子,但主人老眼昏花沒有看見,稻草人十分着急,但主人並不知道已經留下了禍根。幾天後,蛾子的幼蟲將一大片稻子啃地光省桿了,稻草人難過得哭了。你瞧!稻草人多麼的盡職呀!雖然,稻草人並沒有將小蛾子趕走,但是,稻草人這種努力保衛莊稼不顧一切的盡職精神實在讓我們佩服。 

  第二件事講的是:稻草人看到一對母女在船上,母親為了準備明天的魚湯,她不顧一切的打魚,孩子口渴得厲害,直咳嗽。稻草人看到了心裡很不好受。母親終於打上來一條魚,把魚丟到魚簍里,正好放到稻草人旁邊 。魚苦苦哀求,稻草人也想救魚呀!可魚聽不懂它的意思,反而誤解了他。這時,稻草人聽到遠處傳來一陣微弱的聲音,原來有人要尋死。稻草人想要幫助她,可自己只能定在那,動也動不了。可憐的稻草人看着自己想做又不能做造成的後果,沒等看到那女的跳河,就暈倒了。稻草人並沒有為人們做什麼事,但可以看得出,稻草人有一種助人為樂的精神。 

  從這兩件事情,我們可以看出稻草人珍貴之處的所在,那種盡職守則,助人為樂的精神實在令人欽佩。稻草人沒有豬那樣懶惰,沒有蝴蝶那樣自在,沒有狗那樣討人喜愛,也沒有花兒那樣美麗動人。但稻草人有的是像貓一樣的盡職,像牛一樣勤勞,像馬一樣忠誠,最重要的是稻草人那種助人為樂的精神。雖然從頭到尾,稻草人沒做好一件事,但最重要的是稻草人有一種精神。這點值得我們永遠的學習.發揚!

您正在瀏覽: 讀《稻草人》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稻草人》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