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與師愛同行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與師愛同行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如果黑板就是浩淼的大海,那麼,老師便是海上的水手。鈴聲響起那刻,您用教職工鞭作漿,划動那船隻般泊在港口的課本。課桌上,那難題堆放,猶如暗礁一樣布列,您手勢生動如一隻飛翔的鳥,在講台上揮一條優美的弧線——船隻穿過……天空飄不來一片雲,猶如您亮堂堂的心,一派高遠。

  情不自禁中,我回想起了老師深夜為我們批改作業並輔導我的情景……

  樹葉由綠變黃了,紛紛揚揚的打着旋落了下來,軟綿綿的樣子;楓樹上的葉子紅紅的,好像一團大紅雲似的;樹葉在秋風的催促下,在空中跳着舞,終於掉到河流里,好像一隻小船似的飄來飄去。

  下課鈴聲響了,同學們都坐得端端正正準備老師布置作業,抄完作業,我們像籠子里放出的小鳥一樣,一窩蜂的衝出教室。我收拾好書包,快速的衝出了教室,課桌下卻遺忘了一樣東西——數學練習冊。

  回到家,我開始做作業,我不一會兒就將語文作業做完了,當我準備做數學作業時,卻怎麼也找不到數學練習冊。突然,我會想起我的數學練習冊忘在了學校里,於是,我狂奔回學校,拿我的練習冊。

  此時天早已黑了,我登上三層教學樓,發現我們班的燈還亮着,心裡充滿了疑問:是誰還在教室里呢?我懷着疑問推開了教室的門。一看,啊!是老師,老師還在為我們批改作業!我悄悄地走到座位上,拿了練習冊,正準備從後門溜走。老師叫住了我:“是李德瀚嗎?過來一下。”我的心裡害怕極了,慢吞吞地走到老師身邊,默默的祈禱着,千萬不要挨罵呀!

  沒想到的是,老師不但沒有罵我,還為我講解課堂中的重點、難點和作業中的難題,為我拓展知識……我的心暖暖的,感動的淚水奪眶而出。我深刻的體會到,與師愛同行的我,真的好幸福!

  老師,您是魔術師,讓我們看到了一個斑斕的新世界;您是大橋,為我們連接被割斷的山巒,讓我們走向收穫的峰巔;您是青藤,堅韌而修長,指引我們採擷到崖頂的靈芝和人蔘。您是藝術家,用語言播種、用彩筆耕耘、用汗水澆灌、用心血滋潤;您是火種,點燃了學生的心靈之火;您是石級,承受着學生一步步踏實地向上攀登。老師,我生命的火花里閃爍着一個您!

  成都市青白江區大彎鎮大彎小學五年級:李德瀚

您正在瀏覽: 與師愛同行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與師愛同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