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讚美師愛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讚美師愛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讚美師愛 

  ——讀《回憶飢餓》有感 

  江蘇省興化市第二實驗小學五(7)班 劉 寅(225700) 

  飢餓,在我們這個時代、這座城市中已經完全消失了,人們沒有機會去體會其滋味。可是在作者小時候的那個歲月里,幾乎是每天都可以遇到的,飢餓就像影子一樣每天都伴隨在他的身邊,因為他每天都沒有早飯吃。 

  作者用飢餓的雙眼看那一碗普通的粉絲,就像太陽的光芒透過雲層,周身感到的是溫暖和力量。而這一切是如何得來的,又是誰給予的呢?那是他的老師——龐桂珍。老師像母親一樣,師愛像母愛一樣,能給予人溫飽,給予人溫暖…… 

  還是二年級的一個下午,臨近放學時,天空烏雲密布,不一會兒,雷電交加,大雨磅礴。望着同學們一個個被父母接走,消失在雨中,看看漸漸空空的教室,我翹首等着爸媽。諾大的教室就我一人,我感到害怕。 

  這時,陳老師走過來。“劉寅,你怎麼還不回家,已經很晚了。”“我沒傘,爸媽一定又是下班晚了。”“那我送你回家吧!”。於是我跟着老師走在雨中,一陣風刮過,老師把我向她身邊擁了擁,有點像我媽媽一樣,每次下雨媽媽都有這個動作。過了一會兒,爸爸匆匆過來了,他謝了老師,帶我回家了。 

  其實師愛是相似的,陳老師給我的關心不正說明這一點嗎?師愛是無私的,師愛是偉大的。我讚美師愛! 

  指導老師:李 靜

您正在瀏覽: 我讚美師愛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讚美師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