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師愛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師愛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師愛 標籤:師愛作文

從一年級到五年級,我們換了好幾位班主任。其中最讓我難忘的是張蕾老師。 

  張老師個子嬌小,留着一頭烏黑的長發。平日里她穿着簡單而大方,從不刻意打扮,但我覺得她仍然很漂亮。課堂上她始終嚴格要求我們,但平日里卻很可親。 

  有一次因為意外,我的腳趾骨折了,綁上了厚厚的石膏,給我的學習生活帶來了很大的不便。但張老師無微不至地關心着我:喝水、上廁所等,她都會關照同學來幫助我。 

  而最讓我難忘的是中午去食堂吃飯。起先她專門讓同學送到教室,可往往送到時飯菜都已經涼了。於是等我的腳稍有好轉后,她就派同學扶我一路去食堂,她要先帶隊伍過去。我們的教室雖然在一樓,可到食堂要穿過長廊,而且有台階。我跳上跳下,不一會兒已經精疲力竭、滿頭大汗,而且由於害怕,隱隱感覺腳疼了,我一下哭了起來。 

  也許是等了太久,也許是不放心我,張老師滿臉焦急地走了回來,見我滿臉痛苦,忙安慰我:“不哭了,把眼淚擦掉,我們是最勇敢的!”邊說邊要背我。我掙扎着不肯上去。要知道張老師身材瘦小,而我在班級里的個子可是數一數二的,她怎麼背得動我呢?張老師突然生氣地說:“你再不聽話,我再也不管你了!”無奈,我只能讓張老師背起了我,我可不想老師不理我! 

  一路上,張老師總不時地回頭問我腳疼不疼。來到食堂,老師把我扶到座位上,把我的傷腳輕輕擱在凳子上放平。這時,我發現張老師已經滿頭大汗,還在輕輕地喘氣。 

  吃飯時,張老師頻頻回頭關切地看看我,而我也會心地向張老師微笑一下。 

  張老師,您對我的愛是多麼美麗、多麼細微!您不是我的媽媽,卻勝似我的媽媽!

您正在瀏覽: 師愛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師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