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感恩父母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恩父母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依稀記事的時候,每次吃魚,媽媽先把魚頭夾在自己碗里,把魚肚子上的肉夾下,極仔細地撿去很少的幾根大刺,放在我碗里,其餘的便是父親的了。當我也吵着要吃魚頭時,她總是說: "媽媽喜歡吃魚頭。" 

  我想,魚頭一定很好吃的。有一次父親不在家,我趁媽媽盛飯之際,夾了一個,吃來吃去,覺得沒魚肚子上的肉好吃。 

  那年外婆從四川到我家,媽媽買了家鄉很貴的鮭魚。吃飯時,媽媽把本屬於我的那塊魚肚子上的肉,夾進了外婆的碗里。外婆說: "你忘啦?媽媽最喜歡吃魚頭。" 

  外婆眯縫着眼,慢慢地挑去那幾根大刺,放進我的碗里,並說: "伢啦,你吃。" 

  接着,外婆就夾起魚頭,用沒牙的嘴,津津有味地嗍着,不時吐出一根根小刺。我一邊吃着沒刺的魚肉,一邊想:"怎麼?媽媽的媽媽也喜歡吃魚頭?" 

  打那以後,我悟出了一個道理: 

  當我剛看到這篇文章的時候,我的第一感受是:母親不捨得吃,因為孩子是父母的心肝,更是父母的希望,最終說明一點的就是:孩子是母親的寄託。而作為孩子應該懂得如何去行孝。否則,你真是”大逆不道"。珍惜現在吧!父母的愛是天底下最無私、最真摯、最令人受用一生的愛。作為孩子,不要等到父母不在的時候,才發出感慨………。父母只有一個,身為人子,就應該做一些讓父母寬慰的事。

您正在瀏覽: 感恩父母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恩父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