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近了,北京奧運會……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近了,北京奧運會……_1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近了,北京奧運會…… 

  2008年是我們中國的“奧運年”,是四年一遇的全球盛典。更是奧運健兒鍛煉前日,展現一時的最佳時機。現在,他們正揮灑着快樂的汗水,為的是在自己的家門口奪金牌,給家鄉父老爭光添彩。當奧運籌備工作緊鑼密鼓的進行時,人們臉上的笑靨也在這個溫暖的春天裡,徐徐綻放開來…… 

  在繁華的大街上,在溫馨的家庭里,在充滿快樂的校園內,在小朋友銀鈴般的笑聲中,處處充滿了和諧的氛圍。大街上,奧運志願者匆忙的身影,在攙扶老人、為路人耐心講解,成了一道亮麗的風景;文明勸導員也走上了街頭。人們口中說的最頻繁的是“謝謝”、“對不起”、“不客氣”;家庭里,沙發上擺着“貝晶歡迎妮”五個可愛的福娃,在它們的笑容里,有着“綠色奧運”、“人文奧運”、“科技奧運”的氣息,電視里放着“迎奧運、樹新風、講文明”的奧運宣傳廣告;校園裡,奧運的知識書現在班級的黑板報上、學校開展的活動中、同學們的書包里。孩子們都在議論紛紛:“你知道現代奧林匹克之父是誰嗎?”“你猜,劉翔今年的奧運會成績是多少?”“今年的奧運會金牌總數是多少?”……“Welcome to Beijing!”“One world One dream!”在老人、孩子、出租車司機的嘴裡不停地叨念着,他們主動與外國友人交流,讓友人們賓至如歸,猶如生活在一個美滿和諧的大家庭、 

  我們的祖國一下子變得沸騰起來,簡直是一片火紅的海洋。那血一般的顏色象徵著中華兒女同根生的中國結?是五星紅旗上烈士火一般的鮮血?還是華夏民族那一顆顆火紅的赤子之心?是,但並不完全是。這鮮艷的紅是奧林匹克那激昂向上的精神,是人們心中不滅的希望,更是那崇高的奧運聖火的顏色! 

  北京奧運會是一個歡騰喜慶的“紅色奧運”,也是一個節能環保的“綠色奧運”。要想讓這屆奧運會成為令人難忘、令人感動、令人驕傲的盛宴,每一個國人都要從自身做起,做“綠色奧運的倡導者”。 

  綠色,象徵這環保與和諧。作為一個中國人,我們得以身作則,讓四面八方的來客能在一個乾淨、舒適的環境里為世界歡呼,為世界喝彩。比如,在馬路邊看到了紙屑、塑料袋,別怕臟,把它揀起來“喂”垃圾桶;有外來賓客詢問時,能停下匆匆的腳步,為他們細心的解答,給他們留下美好的印象;不能亂扔垃圾,加強環保意識。現在已經有許許多多的少先隊員正在熱火朝天地為了“成都——一座來了就不想離開的城市”與北京奧運會的名譽而行動了呢!成都某小學學生在伊藤洋華堂雙楠店中,將幾千個污染環境的超薄塑料袋換成了環保的綠色布袋。此舉得到了成都市教育局的表揚,他們呼籲更多的青少年把口號付諸於行動,來迎接即將舉辦的奧運會。大學生們都踴躍報名參加到奧運志願者的行列中來,為的是金錢?不,為的是北京奧運會的一闋華麗樂章,儘管他們可能只是一個輔音,但是,一個輔音也不平凡,或許沒了它,華麗樂章就“白璧微瑕”了。 

  隨着奧運會的臨近,奧運火炬也在全球傳遞着,許多不法分子企圖破壞奧運火炬傳遞。但是更多的人用自己的實際行動與不法分子進行鬥爭,奏出了強烈的和諧音符。金晶,一個平凡的女孩兒,卻做出了不平凡的壯舉——她用自己殘弱的身軀與十來個彪悍的藏獨分子爭奪火炬,誓死保護着火炬不被熄滅。這不正是愛和平、促和諧的舉動嗎?正因為有這麼多愛和平、促和諧的人,才使得環行全球的祥雲聖火能夠一站有一站、順利地在世界各地傳遞開來。 

  火炬傳遞在世界各地,奧運會的腳步離我們越來越近,聽,那雄壯的腳步聲更清晰了,近了,更近了……全世界人民都懷着激動的心情在期盼着那一天的到來。那一天,中國!這條巨龍將在“鳥巢”中騰飛!令世界震驚、喝彩!我們會更好地發揚“更高、更快、更強”的奧運宗旨,實現“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 

  近了,更近了……2008,北京奧運!我們為你歡呼為你喝彩! 

  指導老師:趙曉莉

您正在瀏覽: 近了,北京奧運會……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近了,北京奧運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