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聽,花期越來越近了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聽,花期越來越近了_13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又是一年的花期,春風吹散了少女的頭髮,在風中飄散,淡淡的青草香和微風揉在空氣中,瀰漫在我的鼻尖又不斷地吸入我的心間。在小溪,此時沒了冰的蹤跡,在田野,也沒有了雪花留下的潔白,迎來的是新一輪的花期。

  快聽,花期來了,是,花期真的來了,她如蜻蜓點水一般,悄悄地邁着爽快的腳步,譜寫在溪澗的是河水的樂章。她雖沒有冬季那般潔白的戎裝,她也沒有夏天的熱情,她卻用青草編織地毯,她能用雙手捧出嬌艷的鮮花,她能把世界打扮得燦爛繽紛,她喚醒了身邊的生靈,她把生命賦予了螞蟻,把翅膀給予了蝴蝶,讓生靈們有了活力,懶惰被對春的執着驅散開來,誕生出青春正能量。此季沒有了懶惰,此季新生勤奮,此季痛苦漸遠漸行,快樂漸近漸多。此季,就是這樣,一個花蕾含苞的季節,一個夢的季節。

  也不知道為什麼,也不知道從什麼時起,我特別喜歡花期。我喜歡一個人躺在岸邊的綠草地上,閉上眼睛,屏住呼吸,靜靜地聆聽柳條舒展的咔咋聲,聆聽蜜蜂采蜜的嗡嗡聲,聆聽花瓣被蜜蜂翅膀拍打的滋滋聲,聆聽樹葉,草葉,花瓣被微風吹起的交響聲,她們混成了華麗的樂章。走進了自然的音樂廳,陶醉於如此美妙旋律之中。當我情不自禁地呼吸那刻,嗅到了一種氣息,一種草兒萌芽,努力掙扎出來帶出的泥土被陽光蒸發出來的氣味。我努力分辨這種氣息的成分。一個古怪的想法油然而生,噢,那不是去年埋葬的花,草還是樹葉,經過一冬的醞釀,隨着芽兒萌動而竄出來陳酒香嗎。我用鼻子喝着這美酒,隨手抓一把野菜當作美餚。不知過了多長時間,嗅覺告知我醉了,迷瞪得開始了幻想,幻想五彩繽紛的植物,小兔子的耳朵緊貼在我的脖子上,柔柔得,世上所有香味糅合在一起,吸進自己的心田,我難以區分單純的那個香味。姑姑草調皮地在我的眼瞼跳動,姑姑草的大毛頭撩動起我的睫毛,最終把我弄醒。我睜開了眼睛,看見眼前是五顏六色的鮮花,還有蜜蜂在花蕾之間,眼前復蘇的萬物都投在藍色畫布上,藍色的畫布上還有幾朵漂浮的白雲。多美的油彩畫,比梵高畫勝百倍。我沒有來得及欣賞美妙的油彩。我一股勁的在想,我夢中聞到的是那種花香。我湊近花間,貼近鼻尖,還是不能確定,當我眼光移開花兒的時候,我才明白,草香原來就在我的身邊,再看看樹葉在招展,其實每個植物都有他們的芬芳。起身才恍悟剛才聽到的其實那是廣利河上一場河水運動會的聲音,河水拚命地往大海奔跑,拍打這岸邊的石頭,岸上的柳條揮動小旗為河水吶喊,蜜蜂在花間穿梭相告,河鳥拍打着翅膀,為河水助威。原來這是生命運動的季節,我只有用心去感受這一最唯美的花期。

  我喜歡她,這個花期,我喜歡的及時如此的情景,在這草長鶯飛的季節,是哪個花期賦予了我的活力,是繽紛裝扮了我的人生起跑線,從1997年到現在,我每天都在期盼花期,每個花期的到來,我就長大一歲,我就不知不覺得迎來了我人生的第14個花期,我的青春期,也是最炫美的花期。

  現在,初春的時候,只有柳枝在舒展他的秀髮,山野間青草並沒有完全的復綠,花兒只是打着朵兒,零零散散。雖然這樣,我依然感受到花期將至,我也聽到花期到來的腳步聲,輕輕地走來,一天兩天,花期就要到來,花兒開始爭艷,青草開始於微風糅合出花期的清香。花期越來越近了,杜鵑相鳴,百花齊放,萬鳥爭鳴,小溪敲出冰的歡樂樂章。快聽,花期越來越近了。

  山東東營東營區勝利第二中學高一:燕菲兒

您正在瀏覽: 聽,花期越來越近了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聽,花期越來越近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