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中華的瑰麗之寶——剪紙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華的瑰麗之寶——剪紙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中華的瑰麗之寶——剪紙 

  海門市新東洲小學六(2)班 袁榆濤 

  一把普普通通的剪刀,一張普普通通的彩紙,在具有中華傳統美輪美奐的剪紙藝術照耀下,是多麼得與眾不同:它們形態各異、巧奪天工,不愧是中華民族的瑰麗之寶。 

  瞧這幅剪紙:一個年幼的孩童,頭戴一頂繡球絨帽,身着一件寬大的藏袍,手中緊緊地拉着疆繩,後面跟着兩頭駱駝。它們目光犀利,炯炯有神,高仰着脖子抬頭凝視着遠方,眼中充滿了希望。路的兩旁草密樹挺,到處花鳥蟲蝶,一切都充滿了勃勃生機。我還為這幅剪紙配了一個小故事呢! 

  從前,有個小男孩叫丁力,自幼在沙漠里長大。不幸的是,在他剛懂事的時候,父母得了一種難治的病離開了人世。他們留給丁力的只有兩頭駱駝。丁力是一個絕頂聰明的孩子,有了這些,對他來說已經足夠了。 

  命運似乎對丁力很不公,在他9歲那年,本應該是一個孩子最快樂無邪的時候,然而一場百年一遇的沙塵暴徹底打破了整個沙漠的平靜,為了生存,丁力和所有的動物只好離開這難捨的沙漠,開始了大遷徙。因為多年與動物打交道,天資聰穎的他掌握了動物的語言,一路上他和動物結伴為友,大家相依為命、齊心協力,克服了種種難以想像的困難。長時間的跋涉令丁力疲憊不堪,但他為了不影響大家的行程,強作精神,堅持繼續前行,還去幫助比他更需要照顧的弱小動物。幾天後,丁力徹底累垮了,他的頭燒的很厲害,渾身發燙,整個人虛弱極了。就在自己的生命也危在旦夕之時,他還牽挂着大家怎樣怎樣才能找到生命之源。他的精神打動了天上的神仙,神仙託夢給丁力,給了他一瓶種子,囑咐他種下,並吹了一口仙氣治好了丁力的病。 

  丁力醒來后發現自己真的已經康復,手中也緊握着一瓶種子。他照着老仙人的話灑下種子。霎時間,整個沙漠綠意盎然,鳥語花香。和煦溫暖的風像母親的手撫摸着大地,風中帶來些新翻泥土的氣息,混着青草味兒,還有各種花的香,都在微微潤濕的空氣里醞釀。鳥兒將窩安在繁華嫩葉之中,它們賣弄着清脆的歌喉,唱出婉轉的曲子,與清風流水應和着……這裡真是一個生機與綠色的樂園啊。 

  剪紙傳情,傳着瑰麗的文化;剪紙藏情,藏着神奇的故事,剪紙不愧是中華民族的瑰麗藝術之寶。

您正在瀏覽: 中華的瑰麗之寶——剪紙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華的瑰麗之寶——剪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