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偉大的母愛 2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偉大的母愛_2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20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媽媽她是一個普普通通的農村婦女,她沒有多少文化,可她所經歷過的事情是我們這代人都沒有經歷過的。她的一生吃了許多苦,聽媽媽說:“在她三個月的時候就被親生父母拋棄,後來幸得她的姑姑收養了她,才重新得到家庭的溫暖。可好景不長,由於養父是高成份,媽媽的養父經常挨批鬥,我的媽媽也就跟着遭殃了。

  在文化大革命的時候,媽媽的父親在台上挨批鬥,她還得跟着呼口號,口號呼的不響,她也會跟着挨批鬥,在家裡時常是心驚膽戰,生怕有人叫門,但有人叫門就是她爸爸又要挨批鬥了。媽媽出去外面連句話都不敢說,生怕說錯話挨批鬥。因為這,媽媽不得不退學,成績優異的她離開了她心愛的學校,走入社會。可未成年的她,又被村裡叫去參加了民兵突擊隊,和成人一起下地幹活,深翻土地,“一出勤三送飯,晚上還要加班干。”因為是四類份子,幹活不能休息。當時的口號就是:“活着干,死了算。媽媽由於小時沒吃奶,身體很不好,體質很差。媽媽實在累得夠嗆!但因為高成分,再累也得堅持,病了也不能休息。媽媽的養父養母怕把媽媽累壞,哭着對媽媽說:“孩子,你還小,試着找一下你的親生媽媽去吧,不能讓你累死在家裡。”後來,我的媽媽多方打聽,找到了親生母親,親生母親給我媽媽找了個對象,我媽媽十八歲就嫁給了我爸爸,就又開始了不平靜的生活。

  但媽媽出嫁以後,由於老家離的遠,奶奶一家對媽媽很是不好,媽媽為了生活吃盡了苦頭,致使疾病纏身。後來媽媽生下了哥哥和二哥,媽媽把一切希望都寄托在他們身上:哥哥沒有好好念書,就只上了初中;二哥刻苦學習,終於考上了大學。媽媽省吃儉用,給哥哥娶了媳婦,供二哥上完了大學。媽媽把一生的心血都寄托在他們身上,但沒有得到他們的一點回報,還經常惹媽媽生氣。媽媽一肚的苦水無處訴說,我雖然為媽媽的遭遇很是傷心,但我畢竟還是個孩子,對媽媽的遭遇無能為力。

  媽媽的遭遇是很苦的,很不幸的。但媽媽對孩子是無微不至的關心,不管兩個哥哥怎麼傷她的心,她還是每時每刻的惦記着他們,對他們沒有一點怨言。

  媽媽對我更是傾注了她全部的愛,把全部的心血給了我,對我無微不至的關心。在生活方面媽媽什麼都好說,吃東西盡量挑合我口味的讓我吃,穿衣服盡量讓我穿的好一點,可她很少買新衣服。我已經上五年級了,媽媽還要堅持接送。她不放心,怕路上不安全。每次我走出校門,一眼就看見了我的媽媽,因為別的同學的媽媽穿着時髦講究的衣服。戴着各種名貴首飾,而我的媽媽卻穿着一身樸素的衣服,更別說戴首飾什麼了,可在我的眼裡媽媽比穿時髦衣服戴金銀首飾的別的孩子的媽媽都美。

  我媽媽已經五十多歲了,她一生省吃儉用,我是多麼希望她穿上那些時髦的衣服啊!我在心裡暗下決心,等我長大以後一定要給媽媽買好多好多的新衣服,讓媽媽的晚年生活過的舒舒服服!

  媽媽自己從不亂花一分錢,可為了我的學習,她從不吝嗇。記得三年級有一次我期中考試的時候,考了全年級第一名。當我把這個喜訊告訴媽媽以後,媽媽甭提有多高興了。她把家裡的積蓄全都拿出來了,給我買了一台電腦,鼓勵我以後要更加努力學習,長大成為一個有所作為的人。

  還有一次,我和媽媽一起去商店裡賣鞋,媽媽選中了一雙好看又合腳的鞋。一問價錢,太貴了,100元!媽媽趕緊把鞋放回原處,戀戀不捨的離開商店。然後,媽媽在一家極不起眼的小店裡看見了一雙合腳的鞋,但是,一點都不好看,媽媽問了一下價錢,20元,最後,媽媽還了半天價,花10元錢買下了那雙鞋。

  前幾天,我和媽媽去了書店,書店正在搞促銷,媽媽毫不猶豫的給我買了五十多元錢的書。媽媽!您寧願把錢投資到我的學習和給我買書上,也不願把錢用在您自己買衣服上。啊!母愛是偉大的!母愛是無私的!

  出了書店,媽媽對我說:“我失去了上學的機會,你一定要好好學習,將來考上一個好的大學,為媽媽爭口氣啊!”我暗暗下定決心:我絕不辜負媽媽的希望,我一定要把媽媽的希望變成現實,讓媽媽放心。

  我的媽媽在我遇到煩惱與挫折的時候,她鼓勵我要堅強。在我貪玩不用心學習的時候,她嚴厲的給予我批評。媽媽經常對我說:“不付出努力,不付出汗水,你就不會取得成功。成功的人都是努力學習,頑強拼搏得來的。孩子啊!你要想成功,必須要不怕辛苦,頑強拼搏,努力學習,你付出了,將來一定會有收穫的。”

  我在媽媽對我無微不至的關懷與呵護下茁壯成長,媽媽就像一顆大樹,我在大樹的樹蔭下無憂無慮的學習、玩耍。媽媽就像電腦的主機,我就像顯示器,時時刻刻都是媽媽在呵護着我,在我心裡,媽媽是世界上最偉大的媽媽,我為有這樣的媽媽驕傲!我為有這樣的媽媽自豪!

  我要牢記媽媽說的話,一定要刻苦學習,不能讓媽媽失望,不能讓媽媽再為我操心了,要自己把自己管好,讓媽媽放心。

  現在我還小,唯一能做到的,能讓媽媽有一點安慰的就是努力學習,讓媽媽為我少操點心,媽媽身體不好,盡量幫助媽媽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務活。

  最後:祝媽媽身體健康!母親節快樂!祝天下所有的媽媽母親節快樂!

  山西省太原市清徐縣職工子弟二校五年級一班:侯翔

您正在瀏覽: 偉大的母愛2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偉大的母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