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釣魚的啟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釣魚的啟示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一天早上,父親帶我去釣魚。 

  路上,父親不斷地告誡我:“釣魚最重要的是耐心。如果沒有耐心,釣魚設備再好,你也不會釣到魚的。”我連連看點頭稱是。 

  到了河邊,我找了個地方鄭重地坐下,然後又鄭重地將釣線扔了出去,便像模像樣地等待起來。魚啊,快快上鉤吧!我高興地想着。 

  但是,釣魚並沒有想象的那麼簡單。五分鐘過去了,十分鐘過去了,十五分鐘過去了……一條魚都沒釣到。 

  我實在等不及了, “這河裡到底有沒有魚啊!”我急不可待地問,“耐心一點!”父親說。 

  果然,過了一會兒,父親和我的浮標都動了一下。我滿心歡喜,將釣竿一揚,但結果還是很令人失望,出來的竟是只蝦。父親的拉出來也是只蝦。 

  “看來這裡是釣不到魚了。”父親說。 

  “為什麼?”我問。 

  “因為這裡蝦這麼多,魚都被蝦趕跑了。換個地方吧!” 

  我怎麼沒想到這點?父親真會思考。看來,釣魚不僅要有耐心,還得有智慧。我想。 

  我們來到另一個岸邊,靜靜地等待着。這裡果然是個好地方,父親一會兒就釣到了不少大魚,我都嫉妒死啦! 

  過了一會兒,我的浮標也動了動。呵呵,感覺還挺沉的! 

  我順勢一拉,“釣到大魚嘍!”我嚷着。這時,原本已經上鉤的大魚又問到了水裡。我看到了那條魚,好大呢!比父親的還大。真可惜啊! 

  正在我痛感惋惜的時候,父親開腔了:“可惜吧?都說了,要耐心一點。再說了,魚還沒上岸你就自鳴得意了,能釣到魚嗎。還有,在沒有真正釣到魚的時候,你千萬不要吹噓說自己釣到了大魚。” 

  很快,這次釣魚結束了。父親的桶里滿滿的全是魚。而我卻是‘囊中羞澀’,情況迥異啊!(一條魚也沒有) 

  雖然沒有釣到魚,但我卻感覺桶很沉。是的,在‘魚’沒有真正上岸並進入桶里的時候,千萬不要吹噓自己釣到了魚。

您正在瀏覽: 釣魚的啟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釣魚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