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釣魚的啟示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釣魚的啟示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釣魚的啟示》 

  ——讀後感 

  “道德只是個簡單的是與非的問題,實踐起來卻很難。” 這句話不僅給了作者終生的啟示,也給了我深刻的啟發。 

  我相信大家一定也有和作者一樣的經歷,在我們人聲的旅途中,會遇到一些與作者34年前釣的“魚”。然而,有些貪心的人偏偏要那些“魚”。這些金錢、地位、榮譽、權利是我們不應得到的,得到一份東西,就要付出一份心血! 

  張海迪說過,“在人生的道路上,誰都會遇到困難和挫折,就看你能不能戰勝它,你就是英雄,就是生活的強者。”在我們遇到困難時,就要面臨道德抉擇,就只需選擇是與非。 

  在這篇課文里,作者心裡想:離開放捕撈鱸魚只差兩個小時,完全可以不遵守,況且還沒有人知情。而父親卻嚴格地要求“我”、教導“我”要遵守道德。 

  一個人如果像“我”這樣,從小就受到這樣像把釣到的大鱸魚放回湖中的話,那麼這個人就一定能夠獲得道德實踐的勇氣和力量。 

  “道德只是個簡單的是與非的問題,實踐起來卻很難。”這句話使我受益匪淺。

您正在瀏覽: 釣魚的啟示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釣魚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