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釣魚的啟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釣魚的啟示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在暑假裡,我經歷了許許多多的事情,有高興的、傷心的、難忘的……其中最令我難忘的一件事是和爸爸媽媽去釣魚。

  星期一的早上,我們一家人吃過早點,爸爸開車拉着我們來到小河邊。旁邊的景色非常美,有高高的大樹挺立在兩旁,像威武的士兵在站崗;各色鮮艷的花兒在朝着我們微笑。媽媽去旁邊的小山上摘野菜,我和爸爸拿出漁具,開始釣魚。

  釣着釣着,爸爸要我跟他比賽看誰釣的魚最多。比賽開始了,我和爸爸一動不動地坐在那兒等魚兒上鉤,坐了一會兒,我有點不耐煩了,突然,有一隻美麗的蝴蝶從我眼前飛了過去,我放下漁具,跑去捉蝴蝶了,可是我沒有捉到它,只好垂頭喪氣地回來繼續釣魚了。這時,爸爸釣到了一條又大又肥的魚。釣了一會兒,我又看見一隻蜻蜓飛了過去,我放下漁具又去捉蜻蜓了,同樣我還是沒有捉到蜻蜓。回來的時候,我看到爸爸又釣到了一條大魚,我有點不服氣,就問爸爸:“爸爸,為什麼你釣到了兩條大魚,而我卻一條都沒有釣到?”爸爸親切地說:“無論做什麼事,都要專心,有耐心,你一會兒去捉蝴蝶,一會兒去捉蜻蜓,這樣三心二意的,怎麼能釣到魚呢?”我聽了爸爸的話,明白自己錯了,就坐下來一心一意地釣魚,不一會兒,果然釣到了一條大魚。

  我們的比賽結束了,雖然我輸了,可是這次釣魚比賽卻讓我知道了一些我以前不知道的道理,我還是很高興。媽媽從山上下來,摘了許多野菜,我們懷着喜悅的心情回家了。

  回到家,爸爸媽媽開始煮魚,過了一會兒,一桌豐富的晚餐擺在我的面前。吃着鮮美的魚肉,我還在回味今天學會的道理:無論做什麼事,都要專心,有耐心!不能三心二意。

  教師點評:於生活,本篇作文語句通順,寫出了自己的心聲,流露出真實感情,寫得入情入理。

  五年級:張藝瀟

您正在瀏覽: 釣魚的啟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釣魚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