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生命至上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至上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記我校消防逃生演練

  “嗚嗚……”一陣刺耳的警報聲劃破了校園寧靜的天空。“着火啦!着火啦!”一聲聲撕心裂肺的叫喊聲,拉開了全校消防逃生演練的序幕。

  “嘩”的一聲,所有教室的門幾乎同時打開了,我的心一下子提到了嗓子眼,雖然早已學習了不少的消防知識,可是此時竟也邁不出步子。同學們一時也顯得不知所措,有的嚇得面如土色;有的急得眼淚直在眼眶裡打轉;有的發出尖叫聲……頓時,空氣中瀰漫著緊張的氣息,教室里亂作一團,狼籍一片。就在這千鈞一髮之際,我們的老師快步走向門口,鎮靜自若地說:“同學們,不要慌張,請保持冷靜。外面已經是‘濃煙滾滾’了,為了不被濃煙嗆倒,快用濕毛巾捂住鼻子,蹲下身子,貓着腰,一個一個地快速離開教室。切記:如果身上的東西掉了,千萬不要蹲下去撿,以免發生踐踏事件。”平日里溫和親切的老師就像是一位親臨戰場的指揮官。

  我們井然有序地向樓梯口跑去,只見前面的同學抬起腳來,後面的緊跟上去,踏踏的聲音顯得那麼和諧動聽。這時,我一不留神,腳踏空了,整個身子向前傾斜,說時遲,那時快,老師那雙強有力的手緊緊地拽住了我,並用鼓勵的眼神對我說:“別慌張,跟上隊伍。”我默默地點了點頭。

  只一會兒,我們全都安全地撤離了教學樓,來到寬闊的操場。我驚訝地發現:我們2000多名學生利用如此小的4個樓梯撤離,僅僅只用了2分28秒!這時,我的耳邊傳來校長那語重心長的聲音:“同學們,我們今天的消防演練十分成功。那是因為大家擁有嚴明的紀律和豐富的消防知識。有時,就是因為大家不懂得怎樣自救,所以才導致意外傷亡事故的發生。我們應該多了解消防安全的知識,學會一些自救的本領,在緊要關頭,它們可是我們的‘救命稻草’……”

  是呀,火災無情,只有時刻提高警惕,未雨綢繆,防範於未然,生命之樹才能常青。

  五年級:黃繼立

您正在瀏覽: 生命至上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至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