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艱難的選擇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艱難的選擇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首先,老師要我們從其中劃掉一個。我輕鬆地劃掉了食物。還剩下我、媽媽、奶奶和爸爸。老師又要我們劃掉一個。話音剛落,我一下子變得好脆弱,好想哭,因為剩下的都是我心中最重要的人。他們都缺一不可啊!但是我還是把“我”劃掉了。 

  已經劃了兩個了,我想老師不會讓我們再劃了吧。可老師又讓我們劃了,雖然是游 戲,彷彿真的要我取捨一樣,眼淚慢慢地滴到紙上,這讓我難以做選擇。我想,劃掉奶奶吧。可是奶奶把我從小帶到大,爸爸、媽媽上班去了,是奶奶給了我生活中無微不至的關懷。不可以劃掉奶奶。我左思右想,還是把這個疼愛我的爸爸劃掉了。只剩下媽媽和奶奶了。老師又說了一句:“再劃掉一個。”可是我們全班同學都“噢”了一聲,求老師別再讓我們劃了。老師說:“我可以再考慮一下。”過了一會兒,老師又說:“考慮的結果是——再劃掉一個。”原來老師在吊我們的胃口。頓時,我的腦袋像要爆炸似的,真不知道該怎樣選擇。是選——媽媽?不,不行,不能選擇媽媽,回想在我的生活中,媽媽那點點滴滴的愛無處不在。是選——奶奶?哦,不行,她也已經照顧我十年了呀! 

  痛苦的選擇使我的眼淚浸濕了本子。老師說:“再給一分鐘時間給你們。”一分鐘?在這一分鐘里,我難以抉擇。我懷疑我的前提是不是選錯了,讓我倍受情感的煎熬,要是早知道遊戲的規則,我就不會這麼選擇了。哎,究竟選哪個呢?想來想去,最後無奈,只好劃掉了奶奶。 

  我劃掉了食物,是因為沒有親人,我會痛苦一輩子,如果沒有食物,我至少不會那麼痛苦。還剩四個時,我劃掉了“我”。是因為我寧願委屈自己,也不願失去親情。在我的心中,母愛的力量是偉大的。母親對我們的愛是大海,而我們對母親的愛至多也只算得上是條透明的小溪,與大海的浩瀚相比,根本微不足道,母親的力量偉大無邊!所以,艱難的選擇,我最後留下了媽媽。

您正在瀏覽: 艱難的選擇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艱難的選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