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艱難的選擇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艱難的選擇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是課外語文班最後一次課,楊老師讓我們每個人寫出自己生命中最重要的五項東西。於是,教室裡邊的氣氛活躍起來,同學們相互交流着自己寫的內容。我寫的是父母、朋友、知識、品德、誠信。大家都寫好了之後,楊老師用十分嚴肅的口氣說:“請你們劃掉其中一項!”教室里立刻鴉雀無聲,每個人都在認真地思考該去掉哪一項。我思考了片刻,把“知識”劃掉了,因為有誠信朋友就會幫助我。接着,楊老師讓我們劃掉另一項。“啊!”很多同學發出了驚訝的尖叫聲,大家按要求又劃掉一項。我劃掉了“誠信”,因為沒有誠信,我還有品德做最底線。第三次我劃掉了“品德”。可第四次難住了我,雖然我表面上若無其事,不動聲色,可心裡如刀割。我腦子裡鬥爭了半天,咬了咬牙,把“朋友”劃掉了,此時我的心在滴血,在哭泣。我無論如何也不能丟棄我的父母,只能對不起朋友了。

  最後楊老師語重心長地說:“同學們,我們每個人的生命中最重要的東西很多,何止五項。缺了哪一項我們的生命都不會愉悅,不會完美。今天讓你們一項一項地劃掉,一次一次地思考,切身體會一下自己生命所需要的重要的東西,從而珍惜你周圍的一切。要記住:珍惜你周圍的一切就是在珍惜你的生命,因為你的生命中不能沒有親人和朋友,不能沒有清潔的空氣和水,不能沒有知識和品德,不能沒有,珍惜他們吧!它們會使你的生命迸發出奇光異彩!

  五年級:派大興許津銘

您正在瀏覽: 艱難的選擇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艱難的選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