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北京之旅(第六天)——脫胎換骨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北京之旅(第六天)——脫胎換骨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北京之旅(第六天)——脫胎換骨 標籤:北京之旅作文 難忘的北京之旅作文 北京之行作文 北京之游作文

七月二十七日 

  經過前幾天的長途跋涉,我們都被累得筋疲力盡。不過今天傳來了一個不知是喜是悲的消息——今天我們不用再忍受“南征北戰”的煎熬了,開始聽講座。但悲哀的是,今天不能參觀到北京的景緻了。

  我們早上七點半才從床上爬了起來,一個個睡眼惺忪,似乎都對這個久違的飽覺而感到非常滿意。

  七點五十,吃過早餐后,我們到了圖書館的一個大教室里,來聽記憶專家蘇教授的關於記憶的講座。

  對於講座這種東西,我雖說聽過其名,但從未真正地聽過。這次也算是“大姑娘上轎——頭一回”吧!“是不是它就是和上課差不多呢?”我邊走在路上,邊奇怪地想着。

  等到了教室之後,我才明白,它和上課有什麼區別呢?

  所有人都到齊了,蘇教授關上了門。他給我們的開場白使我不得不佩服他。他讓我們一人說一對數字,後面工作人員坐在電腦前,輸入我們說過的數字。而他自己不僅聽着我們說的數字,而且還不時地與我們對話。我們(約有40人)報數完畢后,他連屏幕都沒有看,就直接報出了這些數字。我們一個個都張大了嘴巴。更令我們驚訝的是,不論我們讓他說出任何一個數,他都準確無誤地把數報了出來。我聽了他的話后,不得不承認,他真是一位奇人。

  他給我們簡單地陳述了記憶的方法及其過程。我們聽得很入迷。對於我們而言,這就是在複習以前的知識,因為這些知識我以前學到過。專家就是專家,總能抓住要點。雖然這些早已學過,但是我聽得還是非常入迷。就連肚子“咕咕”叫都沒有發覺。

  一上午的時間,似乎很快就過去了。突然發現,我的肚子在唱“空城計”,於是連忙奔向了食堂。吃過飯,肚子似乎特別愜意,舒服極了。

  簡單的休息過後,我們去聽牛琳老師的講座。

  牛老師受孩子的愛戴,是孩子們心中的“知心媽媽”,這次既然來了,就一定要好好聽聽她的講座。

  牛老師上課果然不同凡響,她說的話雖然不是鏗鏘有力,但吸引人的注意力。正因為如此,只是在開場白就把我們給深深地吸引住了。聽了她的課後,我知道了“知心媽媽”的稱號不是白白就得到的,而是名副其實。

  聽了一天的講座后不僅是我,我們大家都有一種脫胎換骨的感覺。都感覺到自己長大了、成熟了,自己的知識變得豐富了。

  半天的講座時間在不知不覺中過去了,在我們無窮的回味中結束了,這一天,也就這樣結束了。我們早早地吃過飯,開始認真地準備着晚上的聯歡會。

您正在瀏覽: 北京之旅(第六天)——脫胎換骨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北京之旅(第六天)——脫胎換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