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北京之旅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北京之旅_1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自7歲時,初次成為學生起,我這個毛頭小子,就在家長和老師的熏陶中,懂得了“我到北京上大學”是一件多麼令人自豪的事兒。現在,儘管我離廝殺考場還有幾年之遙,但能夠近距離的感受首都北京的氣勢磅礴,親自融身於北京高校“充”為學子,極大的滿足了自立長久以來厚積薄發的赴京願望。

  “佟德偉——我到北京上大學”品牌夏令營,載着和我心情一樣的省內各市的20多名小營員們,於7月23日晨,乘列車直抵北京。

  感謝母親給了我這一次告別初中生活、放鬆心情的機會。母親說:“能在這短短的7天訓練日里,弄懂弄清成長的難題,你將不虛此行。”真的,我覺得很快樂。自小就認為,外出旅遊也好,近處玩樂也好,都是一種沒有壓力的徹底放鬆,尤其是這一次獨自出行,將成為我在成長的過程中,學會承受所不知的困難與考驗。

  車窗外,清亮亮的晨空中,有鳥兒在自由的飛落;車廂內,歡快的歌聲拉近了大家彼此陌生的距離。夏令營的老師召集大家開了一個小小的聯歡會,歌聲中我們走的越來越近,一個女營員大聲的說:“是歌聲為我們織下了一片友誼之網,每個人都是網中的魚兒,從此親親熱熱成為一家人”。大家為她的熱情而感動,車廂里成了歡樂的海洋

  此起彼伏的歌聲縮短了漫長的路程,嚮往已久的北京城,向我們招手走來。當大家站在天安門廣場前,靜等國旗升起的那一剎那,我感受到了祖國的莊嚴,感受到了強大的力量,也感受到了北京之旅將會為我的人生之旅,重新設定路標。

  興奮中大家忘了饑渴,當專車把我們安頓在北京的營地“21世紀實驗中學”時,不知誰在喊“北京太大了,太美了,太好了,我一定要到北京上大學!”一石擊起千層浪,大家熱烈的高聲的喊起來“我也要到北京上大學!”。

  已是深夜,夏令營老師孫冰像個大姐姐似的,為大家每人端來一碗熱湯麵,雖然不是什麼美味,但突然感覺到其中的熱量,卻可以在腹中溫存千年。

  我們的行程開始了。

  第一站就是北大和清華,在心中“隱居”已久的神聖校園,終於能有機會走進,恨不能用眼睛把它全部攝錄回來……。走走停停,佇足觀望,忍不住去想,看兩所大學似讀一本書,讓你能在靜中體會學習的意義,在動中感受成長的意義,一切一切過眼不忘。還真切的記得與北大學子交流的時候,我問了一個很輕的問題:“怎樣才能學習好呢?”,學哥用很重的語氣回答說:“用心去學習,就能學習好”。是啊,多麼簡單的道理啊,而我之前常常知而不解。在大家會意的掌聲里,我品位出了這句話的分量。

  接下來的幾天里,按照訓練營的計劃,營員們忙碌而有序的參觀了諸多景點,大家閑庭故宮,攀躍長城,遛連于軍事博物、科技博物管、海洋探險宮,每個人都從內心感受到了震撼和驕傲,有些營員頭一次親眼目睹這些輝煌的建築,在讚美和感嘆聲里,營員們明白了一個深澳且淺顯的道理:勞動人民古而有之的智慧與力量,驚天地泣鬼神的民族精神,鑄就了如此恢弘的建築,矗立於天地之間,永彪青史,雖經過千百年來的風雨盤剝,今天仍成為鼓舞後代的不敗象徵。

  快樂的日子總是短暫的,7天的日程豐富而充實,營員們也由陌生變得親密無間,友誼的種子悄悄的播灑在每一個人的心田……

  夜已深,營員們睡像百態,彷彿羅漢圖近在眼前。真的是太像了,張張面孔都寫滿着親切,想到明天大家各自歸程,心頭不禁漾出一陣陣感傷和懷戀。

  北京之旅,給予了我們一個歷練的機會,給予了我們一個自我的空間。或許,年少與童心在這一次快樂的旅行中,會生髮出新的期待與慾望,然而童心依舊,友誼地久天長。七天一瞬,因為有緣相聚,就會有緣再聚!生命中永生難忘這一段歷久彌新的北京之旅。

您正在瀏覽: 北京之旅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北京之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