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感恩父母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恩父母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沒有陽光,就沒有溫暖,沒有水源,就沒有生命,沒有父母,就沒有我們自己……,這些都是簡單的道理,沒有人會不知道。可是在生活中我們在享受這一切時,卻常常忘記了感恩。 

  我讀過這樣一則故事:一對靠撿垃圾生活的夫妻,在垃圾箱邊撿到了一個棄嬰,是個女孩子,好心的夫妻收養了她。 

  夫妻沒有孩子,希望女孩將來能有所成就,女孩果然沒有讓夫妻失望,她小學、中學雖然用的、吃的都是最不好的,但女孩門門拔尖,常常得第一。因為她知道家裡還有父母在努力的供自己上學。 

  然而,在女孩考上大學時,養父卻因疾病身亡了。養母的負擔更重了,可養母沒有抱怨,還是每天起早貪黑地去撿垃圾供女孩上大學。 

  女孩十分懂事,她不想讓養母太累。所以,女孩在大學里省吃儉用,放假時也要出去打工,沒有回家見過養母一次。 

  直到女孩大學畢業,有了畢業證書,才高興地回家了。 

  到了家鄉,女孩一路唱着歌,跑到了家門口,興沖沖地叫着“媽媽”,衝進了家,家裡傢具沒有變,只是顯的更破舊了。女孩跑遍了全屋,可是沒有人。女孩馬上向鄰居打聽,可不曾想鄰居卻告訴她:“她養母在兩年前就去世了”。女孩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她說:“那每月的錢又是誰寄的嗎?”領居說:“你媽媽死前說過,只要醫院肯每月寄你錢,她願意捐出所有器官。”女孩哭了,她好恨自己,自己為什麼不回家,為什麼連最後一面都見不到母親了。 

  讀罷全文,我也不禁淚流滿面。 

  同學們,感恩父母吧,有一句古話說的好:“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

您正在瀏覽: 感恩父母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恩父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