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090315周記)請別再傷害我們的朋友了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090315周記)請別再傷害我們的朋友了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090315周記)請別再傷害我們的朋友了 標籤:我們的朋友作文 鳥是我們的朋友作文 傷害作文 15歲作文

各位社會人士: 

  大家好! 

  這次我演講的題目是:請別再傷害我們的朋友了。 

  大家都知道,動物是我們人類共同的朋友,有的動物溫順可愛,非常適合當寵物,為我們的生活增添許多樂趣;有的動物兇猛異常,但它們卻可以維護自然界的生態平衡;有的動物長得奇形怪狀,可供人觀賞;還有的的動物,是能幹的捕蟲能手,能對農作物有害的蟲類等消滅個掉……。瞧!動物為我們人類做了這麼多的事情,但我們人類是怎麼回報它們的呢?不是把動物們抓去吃掉,便是舉槍打殺這些絲毫沒有防禦的動物,最令人氣憤的是,還有一些偷獵者為了得到動物們的角、長牙、皮毛等有經濟價值的部位,活生生地將動物們打死,把這些部位取下來,做成裝飾品賣錢。無數的動物們慘遭他們的毒手,就這樣不明不白地從世間死去了。我們喜愛的大象便是這樣一個例子,曾經有許多的偷獵者捕殺大象,但就為了它身上的那一對極供觀賞價值的象牙,結果悲劇發生了。大象以驚人的速度在減少,據專家統計,非洲的大象已有百分之三十的大象開始不長長牙了,它們的目的只有一個,免遭人類的毒手。這個發現難道就不令人沉思嗎?想想看,在將來,大象都不長又長又彎的象牙了,大象還能像現在那樣令人喜愛嗎? 

  青蛙是我們常見的動物之一,它們可是能幹的捕蟲能手,一般青蛙一天能吃掉70~260多隻蟲子呢,一隻青蛙一年便能吃掉1.5萬到4萬多隻的蟲子,不愧為農民的好幫手。但是近幾年來,許多地方興起了吃青蛙熱,一隻只青蛙被捉去殺掉,成了人們餐桌上的美味佳肴。據說光是我們省,去年被吃掉的青蛙便有2400多噸,這可是一個天文數字啊!青蛙的日益減少,其結果就是田裡的害蟲大大地增加了。在此,我要大聲呼喊:我們要保護動物,不傷害它們,只有有了各種各樣的動物,世界才會變得更加豐富多彩! 

  我的演講到此完畢,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090315周記)請別再傷害我們的朋友了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090315周記)請別再傷害我們的朋友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