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媽媽的“怕”和“不怕”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的“怕”和“不怕”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在我的記憶中,媽媽總有那麼多的“怕”和“不怕”。我那麼久都沒弄明白,腦子裡留着太多的問號。 

  已經有好一段時間沒有吃牛肉香腸了。媽媽終於做了這道菜,那可是我最愛吃的菜哦! 

  牛肉香腸那香噴噴的味道飄了過來,我早就垂涎三尺了。菜剛端上桌,我就狼吞虎咽地吃起來了。媽媽坐在旁邊看着我,彷彿比自己吃還有滋味,臉上樂開了花。我邊吃邊說:“媽,你做的這菜可好吃了,快吃吧!”媽媽淡淡一笑:“我在吃呢!”可還是津津有味地看着我,偶爾吃一點也只挑我不喜歡吃的肥肉。我很好奇:“媽媽,你為啥不吃瘦肉呢?”媽媽滿臉推笑地答道:“我怕肉絲塞牙,你小孩子的牙好,多吃點。”我信以為真,把媽媽“怕”吃的瘦肉吃了個精光。 

  過了幾天,媽媽又做了“蹄花肉”。這種肉雖然肥,但是肥而不膩。吃起來很爽口,媽媽見我大口大口吃得很起勁,就對我說:“孩子,喜歡吃就多吃點。”還真是奇怪,我發現她“老人家”只挑瘦肉吃了。我問她為什麼,她又說怕吃了會發胖。媽媽“怕”吃雞肉,“怕”吃魚……而且她總是有“怕”的理由。 

  可是,媽媽又有許多的“不怕”。記得我剛上小學一年級的時候,別人的家長都怕孩子走丟了,天天接送。我媽媽接送我一次后就不再有第二次了。我很不理解,媽媽信心十足地對我說:“好孩子,我相信你。”她告訴別人說不怕我走丟,所以我只好鼓起勇氣跟着高年級的同學一同上學和回家。你別說,還真的一次也沒走丟,我還結識了不少高年級的好朋友呢! 

  媽媽不怕我洗的碗、衣服不幹凈,還說只要我堅持洗就能洗乾淨;不怕我在太陽底下晒黑;不怕我學游泳嗆到水……媽媽的“不怕”又是太多太多。 

  隨着年齡的增長,我漸漸明白:媽媽的“怕”和“不怕”裡面包含的都是她對我深深的愛

您正在瀏覽: 媽媽的“怕”和“不怕”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的“怕”和“不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