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媽媽不見了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不見了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星期天的下午 ,媽媽給我報了作文補習班,她用摩托車送我去補習班,對我說:“我先去補車胎,然後染頭髮,有時間的話還可以來接你。”說完,便騎着車子走了。  時間過得很快啊,不一會兒,就放了學,我來到補習班門口,朝四周望了望,看見媽媽沒有來,就想,算了,既然媽媽沒有來,我就自己回家算了。於是,我一邊唱着歌兒,一邊得意洋洋地回了家。心想:“哼,沒有你我照樣可以回家。”於是,我就拿起筆琢磨着今天的日記怎樣寫。(媽媽的一去無蹤影和我的自得其樂,為下文埋下伏筆,形成對比。)  過了一個多小時,日記也沒有什麼好寫的,丁冬,丁冬……時鐘敲了7下,我漸漸地開始惴惴不安,現在都7點了,媽媽還沒有回來,該不會出什麼意外吧?我想。(心理變化清晰可見。)  過了一會兒,電話嘟嘟地響了起來,我以為媽媽給我來電話了,就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拿起電話:“喂,是媽媽嗎?”可是,裡面卻傳來奶奶的聲音,我失望極了,就問:“奶奶,你知道我媽媽在哪兒嗎?她從中午到這時候,一直沒有見到人影。”奶奶一聽,也非常着急,問我如果等會還沒有回來,就給她打電話。我撥通了媽媽的手機,可是媽媽出門前把手機忘在家裡了,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焦急的心情使我根本無法做作業,過了十幾分鐘,我拿起話筒,又給奶奶打了電話。奶奶見我那麼著急就說:“你等會兒就去姐姐家吃飯吧!:” “那我晚上睡在哪兒呀?再說,我的作業還沒有做完呢!”“那就在你姐姐家睡吧!”放下電話之後,我彷彿聽見了奶奶重重的嘆息聲,飽含着與我同樣的焦急心情。我心裡不由得想起媽媽的種種好處來。(對電話鈴聲的敏感,和打電話尋找,表現出擔憂之情逐步升級。)  如果媽媽在家裡,一定會給我做上香噴噴的飯菜,也會輔導我做作業,我的心情也不會這樣焦急。  但是現在卻……我看了看時鐘,已經7點30分了,媽媽還沒有回來,是否遇到了什麼意外呢?我想着想着,嚇出一身冷汗。(各種方式用盡,百般無奈,只得焦急地等待。)

  我雖然很不情願,但事實卻擺在眼前,我只好收好書包,慢吞吞地走下樓。我剛剛下樓,卻驚喜地發現,媽媽已經回來了,我非常生氣,跑過去大聲地責怪她,媽媽耐心地解釋了緣故。原來,今天是星期天,理髮的人非常多,耽誤了很長時間,原因就這麼簡單。哎,媽媽不在身邊多麼難熬啊!可她在身邊的時候我又嫌她嘮叨。通過這次我再也不會嫌她嘮叨了。(這樣的體驗才有助於體會媽媽的好。)

您正在瀏覽: 媽媽不見了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不見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