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媽媽的“生日蛋糕”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的“生日蛋糕”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童年是一杯濃濃的牛奶,喝完了仍有甜美的味道在舌尖;童年又像一聲鈴鐺清脆的響,雖不長,卻很讓人回味。請與我一起來回味我的童年趣事吧。

  去年中秋剛過,很快就到媽媽的生日。一向節約的媽媽指明不要生日蛋糕,也不要太隆重。

  這可為難了我和老爸:不要生日蛋糕,這生日可怎麼過呀?我們絞盡腦汁也沒想到一個好辦法。眼看媽媽的生日越來越近,我們真是心急如焚啊!

  媽媽生日的前一天晚上,我還沒想出來。我設計了無數種方案,又否定了無數種。哎!明天該如何給媽媽過生日呀!這時,媽媽的聲音突然在耳旁響起:“詩儀,別忙了,來吃個月餅吧!中秋節剩下了好多呢。”我腦中突然靈光一閃,想出了一個絕妙的主意。媽媽好奇地問:“什麼主意呀?”我故作神秘地笑了笑:“不告訴你!”她更好奇了。

  媽媽生日的那天晚上,我和爸爸在桌上擺了一個精美的月餅盒子,然後請媽媽打開它。媽媽好奇地湊了上去,一把掀開盒蓋。“哇!”她驚訝地叫了一聲。我和爸爸則在一旁偷偷地笑。原來,盒子里裝的是家裡最大的一個雙黃白蓮蓉月餅,上面挖了個小洞,洞里插着一根小蠟燭。月餅上凹凸不平,我和爸爸又在凹進去的地方澆上奶油,那月餅看上去就像一個“生日蛋糕”,而那個月餅盒子也綁上了絲帶,還煞有介事地打了個蝴蝶結!媽媽看了,一下子笑出聲來。爸爸又像古代的招待一樣端上三杯牛奶和一把切蛋糕用的大叉子,我則在一旁拱拱手,道:“請您老人家點蠟燭,切‘蛋糕’吧!招待得不好,還請您老海涵。”媽媽剛止住笑,現在又被我的話惹笑了,還不停地誇我道:“我這麼難伺候的人都滿意了,女兒真聰明!”逗得我們全家都哈哈大笑。

  多麼有趣的一件事啊!事情雖然已經過了好幾個月,可我仍記憶猶新。每每想起這件事,我總不由自主地笑起來。它就像童年這片沙灘上的一個最閃光的貝殼,給了我無限的快樂。童年正如它一樣美好,充滿了單純和快樂,是人一生最值得回味的時節。我們要好好珍惜這份童真,留下無憂無慮的快樂記憶

  北大附中小學部五年級:袁詩儀

您正在瀏覽: 媽媽的“生日蛋糕”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的“生日蛋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