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媽媽的錯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的錯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生活中有許多小事可以鍛煉我們的辦事能力。就像早上起來自己收拾收拾房間,自己煮煮蛋等都可以培養我們的辦事能力。可有些家長嬌慣了自己的孩子,只知道讓孩子努力讀書,最後成為一個偉大的學者,可他們並不知道這就是在糟蹋自己的孩子,讓孩子從成功走向了失敗. 

  有一天,我在房間中高聲朗讀,突然發現房間里臟物一團團,十分臟,於是我便拿起掃把,準備大幹一翻.可誰知道在一旁的媽媽看見了,一手打落了掃把,朝着我怒氣沖沖地吼道:"你去學習去,地讓保姆掃.”我看了一眼剛倒完垃圾的保姆,他先後被媽媽叫去煮飯、洗衣服、擦玻璃,現在已是大汗淋漓了,不要說去掃地,就算叫她走到衛生間都很難。於是我便開口對媽媽說:“媽媽保姆已經很累了,還是讓我來吧。”媽媽聽后就大發雷霆地甩了我一巴掌,嚴厲地說:“你這個混小子,怎麼還敢跟我頂嘴,我告訴你,你要是不聽我的話,以後吃虧的可是你自己呀!再說了,我們花錢雇了一個保姆,就是叫她替我們做事情,干累了有什麼關係。趕快回卧室讀書去。”我含着淚跑進了卧室,望着那無窮無盡的作業,我不禁陷進了沉思:我們小孩子難道是讀書的機器嗎?不,不是的,我們也可以做些事情鍛煉自己的自理能力。媽媽你難道沒聽說過一個青華大學的學生退學的事情嗎?那個大學生雖難在班上成績名列前茅,但因為不會撥雞蛋,被學校開除出校。這一切的一切怪誰呢?還不是怪他的父母,他的父母沒有讓他鍛煉自理能力,使他從勝利的喜悅走向了失敗的落魄,由此可見鍛煉自理能力的重要信。再說了,保姆也不是萬能的,也不能把所有的事都交給她們做,自己也要稍微做一些事,否則懶惰會使人生鏽。 

  因此,我要提醒至今仍然生活在媽媽的蜜罐中的人,張開你的雙翅飛向高空,去搏擊生活的風風雨雨,這樣才能使你從一隻幼鳥變成一隻雄鷹,倘若你十分懶惰,再茂密的羽毛也會脫落掉,你終將是一個失敗者。

您正在瀏覽: 媽媽的錯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的錯 暫無評論